第十四屆台灣金印獎 匯聚印藝成就展現創意

為表彰印刷產業對於品質、技術加工表現及美學設計融合之成就,帶動產業追求高品質及持續創新之榮譽感,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財團法人印刷創新科技研究發展中心執行之第十四屆台灣金印獎,於十一月六日假台中市僑園飯店舉行頒獎典禮。
工業局主任秘書陳佩利在致詞時表示,印刷業者雖面對市場環境的強勢挑戰,但透過環保材料科技與綠色印刷技術的創新運用,讓台灣印刷產業得以多元嶄新的面貌呈現在各項文創、包裝與工業應用上,更顯示業者對環境永續的責任與用心。同時台中市市長盧秀燕也在會中感謝印刷業者以研發製造、創新及智慧印刷,讓台灣的工業發展更為蓬勃。
在產業貢獻獎方面,洪輝嵩博士於工業局服務逾三十年,推動台灣民生化工相關產業政策及永續發展,懋績卓著,近年更落實智慧製造,積極促成印研中心建置印刷產業示範場域,推廣印刷產業的跨域連結與數位轉型,提升產業創新價值,為產業發展貢獻良多。中益彩色製版印刷有限公司總經理葉雲仁,長年致力於印刷產業發展,在彩色照片盛行時期,以黑白印刷展現彩色照片層次分明的立體感,帶動黑白印刷風潮,成為業界翹楚。葉總經理長期參與台北市印刷商業同業公會的會務推動,對於社會公益熱心奉獻,建樹良多,堪稱台灣印刷產業的中流砥柱。
透過第十四屆金印獎得獎作品,匯聚印藝的不凡成就,傳達了印刷產業追求盡善盡美的精神。得獎廠商如沈氏印刷、科億資訊、亼藝印刷、紅藍印刷等,皆因獲獎效應加持而增加了爭取訂單的競爭優勢,並進而吸引更多優秀的企劃合作,帶動營業額提升幅度至少在3~5%左右。
在未來,工業局也會持續透過專案計畫的支援,協助印刷產業展現跨域創新持續精進的能量,為臺灣的經濟與文創產業的騰飛加持。


圖 盧秀燕市長頒贈印刷產業貢獻獎予洪輝嵩博士


 
圖 陳佩利主秘致詞


 
圖 陳佩利主秘頒贈印刷產業貢獻獎予葉雲仁總經理


 
圖 陳正剛董事長致詞


 
圖 張金榮理事長致詞


 
圖 複審評審李天任召集人致詞

 
圖 工業局陳佩利主秘(左三)與盧秀燕市長(左四),以及各協辦單位代表、評審召集人、印刷產業貢獻獎得主等共同合影


 
圖 圖書類精裝類得獎者與台灣區印刷公會陳永隆理事長合影


 

圖 圖書類平裝類得獎者與印刷公會全國聯合會吳文雄理事長合影

 


圖 數位印刷應用類得獎者與嶺東科大趙志揚校長合影


 
圖 包裝類紙箱類得獎者與中華印刷科技學會葉振璧理事長合影


 
圖 包裝類彩盒類得獎者與中華平面設計協會李小蕙副理事長合影

 

圖 產品創意類得獎者合影


 圖 技術創新類得獎者與台中印刷公會張金榮理事長合影


 
圖 頒獎典禮盛況


 
圖 全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