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影像色彩組
文章來源:https://reurl.cc/zegg1p
發佈日期:2021/05/13 消息來源:蘋果新聞網
  
Sony最新液晶顯示器X80J升級搭載4K HDR超極真影像處理器X1,畫面鮮豔

Sony月初在台推出2021年首款4K HDR BRAVIA液晶顯示器X80J系列,尺寸提供43、50、55、65吋供選擇,售價2萬2900元起。X80J搭載4K HDR超極真影像處理器X1,透過獨家晶片、不斷更新的演算法與資料庫,能使LCD面板呈現最準確且優異的影像,藉由原色顯示PRO、動態對比增強技術,讓顯示色彩生動、有層次。

X80J為台灣首款搭載Google TV作業系統(先前為Android TV)的顯示器,介面更簡潔易用,手機搜尋影劇時點擊收藏至Google Play電影,即會同步到X80J,相當方便,新功能「生活空間裝飾」能作為數位相框,待機畫面不單調。Google TV新增的「家長控制器」,可針對應用程式、HDMI訊號源進行鎖定,沒有正確PIN碼就無法觀看,此外還能設定螢幕時間限制,避免家中兒童過度使用。

X80J可透過遙控器進行中文語音搜尋,以快速查找喜愛的電影、節目內容,遙控器更在原有的Netflix、YouTube之外新增myVideo影音串流服務按鈕,在關機時按下也能直接進入介面追劇。X80J亦搭載Apple AirPlay 2,能快速投放或操控iOS裝置畫面於大螢幕,帶來便利的整合體驗。音效方面,X80J支援eARC(增強音訊回傳通道),內建藍牙更可輕鬆與耳機等配件配對。

勸Buy指數:4.5顆(滿分為5顆蘋果)

X80J作為Sony最平價的顯示器,系列定位仍屬入門,記者實際體驗55吋X80J認為,其畫質優異、色域廣,首度搭載的Google TV介面直覺好操作、資源豐富,且提供不少過去沒有的功能。以平實價格就能買到的這台4K HDR日系電視性價比頗高,適合串流追劇愛好者、小家庭,但若要拿來打次世代主機遊戲還是稍嫌不足。(廖家葆/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