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影像色彩組
文章來源:https://reurl.cc/6aqREy
發佈日期:2021/07/01 消息來源:經濟日報

全球影音家電品牌飛利浦宣佈,2021年新款飛利浦大型顯示器系列,將搭載新一代 P5 AI智慧影像處理器,透過頂尖AI智慧技術,為飛利浦再造影像品質新視界。即使原始影像不盡完美,透過P5 AI智慧影像處理器的先進演算法,依然可讓畫面品質及動態清晰度獲得驚人的提升。

新一代P5 AI智慧影像處理器除了能夠無縫移除畫面上的各種缺陷,並提供完美的色彩、銳利度、對比度,以及流暢的動態影像之外,還加入HDR 10+ Adaptive高動態範圍標準、高動態清晰度(Fast Motion Clarity)、AI智能像素增強(AI Smart Bit Enhancement 2.0)、防烙印技術(Anti Burn-in solution)等進階功能支援。而全新的電影偵測功能(Film Detection feature),則可根據個人觀影偏好,自動切換至家庭劇院模式、電影模式,也能以電影製作者模式來重現導演的原始視角。

此一飛利浦自行研發的AI智慧功能,乃是以神經網路架構為基礎的機器學習技術,飛利浦以及TP Vision開發團隊所建立的影像資料庫,在這30多年來已擁有多達上百萬筆的測試影片,神經網路演算法透過逐幀分析資料庫的所有內容,在決定影像品質的五大關鍵(訊源、色彩、對比、動態和銳利度)之間建立完美平衡,因此能夠呈現出更為逼真、自然的影像。

目前配備P5 AI智慧影像處理器的飛利浦大型顯示器,包含OLED935、OLED706、OLED806、Mini LED 9506與9516等系列,並將於近期陸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