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提供:影像色彩組

文章來源:https://www.7car.tw/articles/read/47902

Porsche 將以 3D 列印技術製作經典車零件

發佈日期:2018/02/27《小七車觀點》

繼不久之前 Bugatti 宣布旗下 Chiron 車型的煞車卡鉗將以 3D 列印打造之後,隸屬同集團的 Porsche 也在近期表示將啟用 3D 列印技術來為部分經典車型生產零組件,Porsche 希望旗下生產的歷史車型不會因為缺料而使得車主在養護或保存上產生遺憾。

此次 Porsche 所採用的是一項名為「選擇性雷射燒結技術」,該技術將用來生產 Porsche 在 80 年代最重要的科技結晶 959 車系的離合器分離桿 (clutch release lever),除此之外也將以多種 3D 列印製程針對 20 餘項零件進行生產測試。 實際上 3D 列印技術應用於汽車產業並非新鮮事,自十餘年前該項技術投入商業化發展之後便被大量用於先期原型設計或是相關檢測用途,拜科技進步之賜,如今除了塑料件、建築或是食品之外,3D 列印技術也已經可以製作金屬部品,甚至在部分特性上表現超越原鑄件或機械加工零件,將該技術帶往新的應用領域。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