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文章提供:影像色彩組

文章來源:http://www.ctimes.com.tw/DispNews-tw.asp?O=HK23G6EV3ZQSAA00N1

兆鎂新機器視覺提升噴頭技術應用成效

發佈日期:2018/03/16   消息來源:CTIMES

噴墨列印技術從1970年代即廣為商業應用,許多學者也開始進行相關研究。現今常使用於印刷電子技術、直接列印、陶瓷、紡織,甚至實驗性液體噴墨及基板技術,例如生物列印技術、有機半導體、有機發光二極體等。

兆鎂新DMK 33GP031工業相機能夠提升測試分析噴墨品質的效益。

西瑞士科技大學iPrint 實驗室進行一系列噴墨列印的測試與研究,集結各領域的專家進行研究,選擇兆鎂新(The Imaging Source) DMK 33GP031工業相機來測試分析噴墨品質(dropwatching)。

噴墨列印過程注重準確性,包含噴墨的速度、方向和多寡,及最後成像的位置,操作人員須時時地進行調整。而機器視覺可用來記錄列印過程中噴墨的圖像,透過分析滴墨速度及成像波長等,提升測量及調整噴墨頭的效率。

DMK 33GP031提供高解析度,可捕捉及測量噴墨的細節。12位元的色彩深度也為分析提供了足夠資訊,更可達到更高的畫面播放速率,支援可控制的曝光時間,即使是縮小至特定區域(ROI)觀測時,仍可達到相當高值的畫面播放速率。

兆鎂新的高品質相機,搭載高效能的軟硬體組合也使得整合更加流暢且簡便。而IC Capture則可用來增進圖像記錄,解決Matlab在低效能電腦長時間預覽時可能產生的問題。

在iPrint實驗室,藉由各類不同的尖端技術合作,包括機械工程、化學及奈米等科技,各領域的專家齊聚而整合建立出跨領域的噴墨列印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