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影像色彩組

文章來源:https://chinese.engadget.com/2018/04/03/iss-new-hp-printer/

補給任務為太空站送上新的特製版「HP Envy ISS」印表機

取代已經用了17年的老 Epson。

發佈日期:2018/04/03   消息來源:engadget中文版

今天(2018/04/03)凌晨順利升空的 CRS-14 補給任務,將為國際太空站帶去又一輪的新實驗、日常用品、和各式器材。這當中最特別的,大概就是 HP 專門為太空站打造的「HP Envy ISS」特別版印表機,取代已經修修補補 17 年的老古董 Epson 800。

太空人都在印什麼呢?主要是新設備的說明書、庫存資料、和個人的物件,像照片、信件等。雖然說太空站上應該是要節省資源,但為了確保緊急狀況,失去電源時太空站的運作,有些東西還是不得不印出來的。據估計太空人每個月要印 1,000 張 A4 紙的東西呢。先前的 Epson 800 其實除了古老之外也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是因為跟不上時下新電腦的軟體支援,所以才迫使 NASA 不得不尋找一個「現代」的替代品。

噴墨技術在太空中也能使用,所以由 HP 打造的新印表機其實就是一台普通的 HP OfficeJet 5740, 但為了無重力環境做了一些改裝,包括對送紙機構的設計變更、部份組件的輕量化(3D 列印喔!)、以及外殼改用防火材料等。除了印表機之外,國際太空站也將迎來 120 台的 HP Zbook 工作站,做為儀態控制、維生系統、模組維護等工作之用。

目前 CRS-14 的 Dragon 太空艙正在逐漸靠近太空站中,預計本週內就可以與太空站完成對接。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