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案例:影像色彩組

文章來源:http://www.ebiotrade.com/newsf/2018-5/201853184340921.htm

奇跡!有機印刷油墨將幫助盲人恢復視力!

發佈日期:2018/05/04  消息來源:生物通

(瑞典)林雪平大學有機電子學實驗室有機奈米晶體小組高級調查員Eric Glowacki領導的研究團隊開發了一種小而簡便的光活性膜,它能將光脈衝轉化成電信號,電信號進而刺激神經元在腦內生成視覺圖像,這種人工視網膜可能會使盲人恢復視力。在瑞典團隊開發奈米材料和電子設備的基礎上,以色列、義大利和奧地利的研究人員合作對其進行技術優化,視力恢復實驗由特拉維夫大學Yael Hanein團隊領導,他們是研究電子-神經系統介面的世界領導者。

文章發表在著名學術雜誌《Advanced Materials》。

視網膜由幾層薄薄的細胞層組成。眼球後部的光敏神經元可以將射入光轉換為電信號,其他細胞負責處理神經衝動並將它們傳導至大腦相應區域,視覺皮層(visual cortex)。如果人因為感光細胞退化,所以無法將光轉化成電脈衝而失去視力,就可以植入這種人工視網膜。

人工視網膜是一張富含光敏材料的薄圓形膜,類似數碼照相機感測器的單個圖元,每個圖元都是一顆微型半導體奈米晶體顏料(比細胞薄100倍、直徑小於人類頭髮)。這種顏料價格低廉而且無毒,常用於商業化妝品和紋身油墨。

“我們已經優化了光活性膜的近紅外光,因為骨骼、血液和皮膚等生物組織在近紅外光下最透明,”Eric Glowacki說。“這增加了這種薄膜的其他用途。”

Eric Glowacki正在以紅光脈衝檢測神經元刺激設備的電反應

他把人工視網膜描述為一個中間含晶體、週邊是小金屬環的微型甜甜圈。它無需任何外接連接器,神經細胞的啟動也沒有延遲性。

“如果我們要控制神經細胞啟動,反應時間必須很短,”特拉維夫大學博後研究員David Rand說。“我們已經證明,我們的裝置可直接啟動神經元,不僅可以刺激大腦神經元,而且還可以刺激其他非功能性視網膜神經元。”

原文檢索:Direct Electrical Neurostimulation with Organic Pigment Photocapac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