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影像色彩組

文章來源: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515000985-260405

五月「文字撞擊」秀「字」戀!國際設計大師來台談美學

發佈日期:2018/05/15  消息來源:中時電子報


誠品書店即日起至6月18日推出「文字撞擊」主題展。(主辦單位提供)

即使數位時代,人手一機!然「手寫」對於某一群人還是情有獨鍾,字跡筆畫透露心境、筆記本班痕記錄美好年代!從文字到設計,誠品書店五月推出兩檔重量級活動!5/30(三)邀請設計界最高殿堂、國際平面設計聯盟AGI前主席Lars Müller,首次來台舉辦「紙間現實:回應真實的設計」展覽,展出百逾件裝幀設計極致美學作品,誠品書店更獨家舉辦兩場「書封設計工作坊」、一場「大師講堂」,邀台灣設計人才交流。

 

設計大師Lars Müller將於誠品獨家舉辦兩場「書封設計工作坊」,邀請職業設計師與設計相關學系學生報名參加。(主辦單位提供)

從文字到設計,誠品書店五月推出兩檔重量級活動!5/30(三)邀請設計界最高殿堂、國際平面設計聯盟AGI前主席Lars Müller,首次來台舉辦「紙間現實:回應真實的設計」展覽,展出百逾件裝幀設計極致美學作品,誠品書店更獨家舉辦兩場「書封設計工作坊」、一場「大師講堂」,邀台灣設計人才交流。此外,即日起至6/18(一)誠品書店推出「文字撞擊」主題展,解構文字魅力:有逾兩百本獨特選書感受文字力量、R79活版印刷體驗等延伸活動。

曾被台灣知名設計師聶永真形容為「平面設計圈最高最遠的地方」的「瑞士國際平面設計聯盟(AGI)」,向來是平面設計領域的頂級殿堂。誠品書店秉持推廣閱讀、持續傳遞實體書價值的理念,特別與大日本印刷株式會社(DNP)合作,邀請曾任AGI國際平面設計聯盟主席的設計大師Lars Müller,首次來台舉辦「紙間現實:回應真實的設計」展覽。

「文字撞擊」主題展期待帶領讀者,透過閱讀不同樣態的文字撞擊感官。認識文字組合的外形,從平面設計師聶永真推薦、設計人必讀的文字排印系統入門全書《文字排印設計系統》開始,一次摸透八大文字排印系統;細看文字底蘊,讀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川端康成的《睡美人》、谷崎潤一郎《春琴抄:陰翳官能的終極書寫,谷崎潤一郎感官小說集》,描繪情慾的浪漫耽美或殘忍痛切;或看書法藝術家何景窗首本創作詩集《席地而詩》,逾80首創作詩結合文學與書法,從揮毫中同時感受圖像與文字之美。

閱讀之外也邀請讀者從聽覺、視覺、觸覺感受文字的力量。5/23(三)至誠品R79紀念詩魔洛夫,《細品洛夫詩的幾種滋味》活動現場朗誦讀者點播詩作並分享故事;5/30(三)、6/20(三)由林達陽分別與新一代詩人沈嘉悅、蕭詒徽讀詩、談詩,感受文字的流動。不僅聆聽,6/3(日)一間印刷行將帶領讀者認識活版印刷機,現場製作雙色印刷的節氣詩籤,看見節氣的名字就像感受到節氣滋味,從觸覺感受文字型塑氛圍魔法;6/10(日)由何景窗帶著新書《席地而詩》與激發其創作靈感的內容,分享寫詩和書法的創作經驗。6/24(日) PAPERWORK紙本作業,為讀者介紹市面少見的小型打樣機,並現場印製活字小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