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影像色彩組

文章來源:https://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id=0000532632_rc25xyyv4tlgg61o5y9x3

HP推整合VR技術與3D印表機 讓製造設計流程更加效率化

發佈日期:2018/05/30  消息來源:DIGITIMES

HP正計劃推出結合VR與3D列印的新技術。HP


惠普(HP)自從在2015年切割業務成立不同公司後,該公司日前已積極在強化PC與印表機核心事業之外再推動轉型計畫,包括開發遊戲與A3印表機等領域來帶動業務成長,其中也包括投入結合虛擬實境(VR)與3D列印技術,讓製造的設計流程更加效率化。

據The Edge Markets報導,HP南韓地區總經理Koh Kong Meng指出,該公司過去未開發的A3印表機市場規模多達550億美元,如今HP瞄準該市場,原因在於分割業務後已更能積極投資該市場。

該公司也成功在2017年11月收購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印表機業務。憑藉三星在打造PC與印表機經驗以及擁有的IP,等於幫助HP開發新產品。

HP目前計劃在設計過程中使用混成實境(blended reality),當中包括結合VR與3D列印技術。Koh表示,透過混成實境,用戶可從現實世界中帶入物品,例如掃描一副眼鏡並轉換成電子格式加以編輯。

該數位物品可透過VR裝置在一般螢幕上瀏覽與編輯,最終產品則透過已連線3D列印機製造。HP也針對設計人員推出VR產品,而且分成消費者與企業二種版本。其應用範圍包括在汽車、工程與營建等環境以及汽車設計上,省去設計人員打造原尺寸模型的必要。

HP目的是擴大其3D列印機來改變未來的製造趨勢,該公司因此推出可大量生產3D列印產品的Multi-Jet Fusion 3D印表機。目前3D印表機昂貴與速度慢,但HP計劃讓其成本低與高速,使其可用來大量製造。

換句話說,HP願景是讓數據在各地移動,取代目前在製造現況中,必須將實體零組件四處運送的現況。而且藉由在地列印,降低運輸與時間成本。相較模具,3D列印機也無須耗費廠商成本便可達到數位客製化。

Koh表示,HP印表機除了利用PageWide技術讓列印比其他3D印表機快10倍外,也善用該公司在材料的IP優勢。

目前HP已與General Electric(GE)及鞋廠合作,未來將推出金屬與全系列塑膠列印機。該公司售價25萬美元的3D列印機日前也已出貨,目的不只是單純銷售產品,而是藉由銷售生態系統來重塑整個價值鏈。

在2017年底,HP在新加坡成立智慧製造應用與研究中心(Smarc),當中工程師利用3D列印、機器人與數據分析將HP的供應製造線轉型。

Koh也認為,亞洲的中小企業發展趨勢之一,就是不再擁有IT資產,因此HP順勢推出所謂裝置即服務(DaaS)模式,讓企業支付月費使用電腦設備等資產。另外,他也建議中小企業應多重視印表機的資安問題,因為在網路環境下,印表機成為受信賴的裝置,駭客有可能藉此進入網路,將讓整個網路出現漏洞。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