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影像色彩組

文章來源:https://unwire.hk/2018/06/24/coloreink/notebook/

台灣全彩色E-ink ACeP電子紙快將完成量產準備

發佈日期:2018/06/24  消息來源:中央社

台灣 E-ink 電子墨水、電子紙硬件生產商元太科技,昨日於股東大會上透露彩色電子紙技術 ACeP 將在今年完成量產的準備。此類全彩色的電子紙,可呈現大部份顏色,最初會應用在商業廣告板之上。

 

根據《中央社》消息,台灣元太科技董事長柯富仁表示,現時大部份電子紙只有黑白紅,或者黑白黃兩種選擇,而全彩的彩色電子紙則可呈現大部份顏色。雖然色澤沒有 LCD 顯示器明亮,但這些電子紙有著「紙」的特性,在戶外陽光照射猛烈的地方,可以正常顯示內容。

彩色電子紙在 2010 年出現,E-ink Triton 電子紙只能顯示 4096 種色彩,色彩還原度不足。就算在 2013 年改版 E-ink Triton 2,亦由於畫面更新率太低,消費者產品的硬件配置太低,以致未能普及。E-ink 在 2016 年開發「ACeP」(Advanced Color ePaper,進階彩色電子紙)技術,可將色彩數提升至 3.2 萬種,解像度可高達 1,600 x 2,500,但在畫面更新率方面仍然有待改進。

元太董事長指一塊電子紙顯示器可隨時更換不同內容,並只在更換內容時耗電,在顯示時並不耗電。對於商戶來說,除了可取代紙張海報之外,也可取代貨架上的價格標籤,工作人員可隨時用附有 NFC 功能的手機,改變價格標籤的內容。

元太科技一直有為電子書閱讀器生產商代工生產 E-ink 電子墨水的主要零件,可預期未來會有全彩的電子書閱讀器上市。

資料來源:中央社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