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案例:影像色彩組

文章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1015003355-260417

美國航艦將安裝3D列印零件 實測強度與安定性

發佈日期:2018/10/15    消息來源:中時電子報
 
  

美國航空母艦杜魯門號將要安裝3D列印的零件,以實驗它的耐用強度。(圖/美國海軍)

美國海軍表示,為了測試3D列印組裝的可靠程度,杜魯門號航空母艦(USS Harry S. Truman,CVN 75)將會在明年初安裝一個3D列印的零件,並進行12個月的運作測試。

美軍對3D列印的潛力充滿興趣,因為它可以用更低的成本、更快的速度製作零件,並且零件還更為簡化,不需要多次鑄造或組裝,有著多種好處。其中美國海軍希望3D列印機可以安裝在軍艦上,也就能夠在海上製造零件,這樣就不需要攜帶備料零件出航了,只要材料粉末加上設計圖就行,而設計圖是透過網路傳輸,實現自主維修無遠弗界的理想。

金屬3D列印的原料是合金粉末,然後透過精確聚焦的雷射光束來燒結成形,使得物品逐層堆積。在經過多年的改良後,3D列印造出的金屬零件強度,與傳統鑄造、鍛造的零件沒有什麼不同。

紐波紐斯造船廠(Newport News Shipbuilding)的工程和設計副總查爾斯.索瑟爾(Charles Southall)說,3D列印帶來的變革,絕對是一場巨大的革命,其技術飛躍的程度,可與20世紀中期的「從鉚接到焊接」相比擬。

安裝在杜魯門號上的3D零件是排水過濾器孔組件(DSO),屬於蒸汽彈射系統組件的一部分,會面對充滿蒸氣、冷卻、排水等過程,是航空母艦上最考驗材料強度的零件之一。在經過一年的測試後,就會把組件給拆下來進行分析和檢查,以確定3D打造零件的耐用程度。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