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案例:影像色彩組

文章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799/3438666

東遠網印機 PCB製程自動化利器

發佈日期:2018/10/26    消息來源:經濟日報


  

東遠精技董事長陳東欽(左三)榮獲2018《安永企業家獎》。 東遠/提供

東遠精技(ATMA)在網印業界耕耘長達39年,應用於電路、光電、生醫、玻璃、綠能、圖文印刷產業,尤其在電路板產業享有盛名。在工業4.0風潮下,東遠全力在PCB製程印刷創新價值、簡化生產製程,二年來已銷售56條全自動網印生產線,取得兩岸PCB業市場話語權,並成為PCB全自動網印生產線的領頭羊。

董事長陳東欽表示,PCB製程冗長,以傳統方式生產者仍不少,因應人力短缺、工資高漲及高度市場競爭,全自動化、少人化生產為必走之路。東遠感受到市場趨勢與客戶需求,創新全自動網印生產線,將PCB各項製程簡化,邁向智能化車間生產。

副總經理陳品升表示,PCB塞孔、防焊及文字印刷是PCB製程三大重點,東遠領先推出全自動塞孔防焊網印生產線、全自動雙面防焊網印生產線及全自動雙面文字網印生產線,原本三道製程需作三道烘烤,如今簡化成完成三道印刷、只進行一次烘烤,除了節能設計,由八人操作的生產線,縮減為二人操作,並且導入新穎的離線治具、萬用治具,全線對版時間在15分鐘內完成,上市後在極短時間就有亮眼銷售實績,為PCB業界典範。

東遠以FPC全自動卷對卷(R2R)網印生產線(ATMALINE RR3250╱C)躋身軟板領域一線供應商,卷對卷精密定位傳輸、高精度連續印刷定位、快速固化系統及印刷薄膜檢測等核心技術,應用於FPC、RFID天線、軟性顯示器及感測器、電子紙。電路板濕墨塞孔網印機、精密雙檯式濕墨塞孔網印機、高精密HDI塞孔網印機等創新機台也獲得台灣精品獎肯定,結合自動偵錯系統、安全復歸、安全光柵、急停按鈕及警示燈柱,安全警示等,建構智慧安心的生產線。

由於經營績效傑出,陳東欽榮獲2018《安永企業家獎》,他強調,高性能網印機確保品質、精度及效率;東遠擁有綜觀PCB全製程的先進技術,設定高規格,成為市場追隨的標竿。在塞孔製程的突破性進展,以高量產、高良率、省人力的解決方案,為山寨產品所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