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案例:影像色彩組

文章來源: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424000484-260210

政鈺超大型平面塗佈機台 應用廣

發佈日期:2018/04/24     消息來源:工商時報

政鈺機械創新研發的超大型塗佈機。圖/政鈺提供

政鈺機械針對電子產業廣泛運用的狹縫式塗佈模具(Slot Die)與平面塗佈機,投下巨資進行研究與開發。已成功開發出超大型平面塗佈機台,可廣泛應用於精密平面材料塗佈產業上,如建築玻璃、節能隔熱玻璃、抗反射板材、抗靜電板材、抗刮板材、TFT面板、Flexible Device、LED、半導體材料及面板保護層等,應用發展相當多元。

政鈺自主研發狹縫式塗佈設備有成,已廣泛應用於觸控面板塗佈機上,克服了塗佈前端和末端的腫邊、過厚、拖尾等現象,整體膜厚均勻性達到<±3%。適用的膠材範圍從1cps到10,000cps。狹縫式塗佈屬精密塗佈,其功能就有嚴格要求:塗層均勻性佳,塗層不可包覆氣泡,要經久耐用不可變形。

塗層乾燥也是重要的品質參數,不管採用紫外線乾燥或加熱乾燥,在乾燥能量的穩定性與均勻性皆相當良好。生產抗熱輻射與UV紫外線的玻璃,傳統上都採取以靶材濺鍍的方式在玻璃上進行鍍膜,該種生產方式不僅效率偏低、維修成本高,採購設備的支出費用也相當昂貴,讓業者回收的時間拖長,是很不符合經濟與效率的生產方式,政鈺設計狹縫式塗佈(Slot Die Coating)屬於精密型塗佈,在產品的功能性上有嚴格要求,尤其是在塗佈高均勻性的薄膜,狹縫式塗佈幾近百分百的材料使用率,符合經濟效益。

政鈺設立塗佈專業設計研發部門,以CAE電腦模擬軟體,依客戶提供的黏度、流變、固含量…等,進行模具流道設計模擬,作為模具加工依據,搭配廠內近30年累積模具加工、拋光經驗製作完成。以及具有20年FCCL及光學膜塗佈製程經驗的專業人才,依據塗料特性提供客戶製程建議並提供客製化的機台設計,真正落實客戶的實際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