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案例:影像色彩組

文章來源:https://www.cool3c.com/article/142634

宏碁打造全新ConceptD品牌 針對創作者需求打造效能為主的PC產品

發佈日期:2019/04/12    消息來源:癮科技
 

 宏碁推出新的品牌 ConceptD,針對內容創作者市場,主打高規格、高設計感的外型。

2019-04-12 by 楊又肇 (Mash Yang) @ Mash-Digi [引用來源]

在此次紐約新品發表會上,宏碁宣布推出全新ConceptD品牌,主要針對龐大創作者使用需求打造,進一步將運算效能結合精緻藝術外觀設計,同時也能藉由強化影像色彩顯示精準、降低整體運作聲噪,讓創作者在使用設備能有更多選擇。

就宏碁說明,大約有50%比例的PC設備是被應用在內容創作,但在以往的設備選擇通常僅能挑選效能運算有限的輕薄筆電,或是必須仰賴外型粗曠、相對厚重的遊戲筆電,甚至藉由工作站等級設備才能獲取足夠運算效能,同時也可能帶來尖銳、吵雜的系統運作聲。

因此在這次推出ConceptD品牌系列產品中,宏碁針對創作者使用需求重新打造系列筆電、桌機、螢幕,以及包含虛擬實境頭戴顯示器,標榜可在結合純白、消光黑或融合木質等材質的藝術質感設計外觀,融合足夠使用的運算效能,同時也能確保系統運作過程維持安靜的使用體驗,甚至在螢幕設計也強調對應精準色彩準度,讓創作者在影像內容設計能以正確色彩表現。

此外,在效能或使用設計更加入旗下遊戲筆電散熱、連網規格等設計,同時也加上商用筆電質感設計,讓ConceptD品牌系列產品能以不同設計思維呈現。

筆電系列: 

在此次推出ConceptD系列筆電中,分別包含ConceptD 9、ConceptD 7,以及ConceptD 5在內設計,其中分別搭載4K UHD IPS Pantone認證顯示器,並且涵蓋100% Adobe RGB色域,顯示器色彩可達Delta E

 

ConceptD 9

 

ConceptD 7

 

ConceptD 5

 

桌機系列:

而在桌機產品方面,內建多達40核心與80執行緒的Intel Xeon Gold 6148雙處理器,以及NVIDIA Quadro RTX 6000專業繪圖卡的ConceptD 900,基本上是以工作站等級桌機形式打造,另外也能藉由12組記憶體插槽對應最高192GB ECC記憶體容量,藉此對應複雜的影像渲染、模擬,或是深度學習等應用,本身則透過六組風扇驅熱,讓系統運作時可以維持穩定,並且降低整體聲噪。

至於ConceptD 500則搭載Intel第9代Core i處理器、NVIDIA Quadro RTX 4000專業繪圖卡,同樣針對高負載工作或多媒體內容創作設計,並且採可擴充與低聲噪設計,在白色機身上方更採用木質頂蓋設計,並且導入Qi無線充電板與壓按彈出的耳機架設計,方便使用者為手機充電或放置耳機。

 

ConceptD 900、ConceptD 500

螢幕與虛擬實境頭戴顯示器:

除了打造筆電與桌機產品,宏碁在ConceptD品牌系列也推出包含32吋4K UHD螢幕ConceptD CM7321K,以及27吋螢幕ConceptD CP7271K,分別符合VESA認證DisplayHDR 1000、1152區局部調光與Mini LED技術,並且對應符合99%的Adobe RGB,以及89.5%的Rec.2020色域空間表現,其中後者更支援93% DCI-P3色域表現,並且支援NVIDIA G-SYNC Ultimate規範。

在虛擬實境頭戴裝置部分則推出ConceptD OJO,對應4320 x 2160解析度輸出、可拆式設計、可調整使用者瞳距 (IPD),並且採用白色消光外觀設計。

 

ConceptD CM7321K,以及ConceptD CP7271K

 

ConceptD OJO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