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案例:影像色彩組

文章來源:https://technews.tw/2019/04/09/joled-builds-mass-production-lines-in-chiba-site-for-post-process-of-printed-oled-displays/

JOLED 建印刷式 OLED 後段工程產線,2020 年開始量產、月產能 22 萬片

發佈日期:2019/04/09    消息來源:科技新報

日本 OLED 面板研發 / 製造 / 銷售商 JOLED 8 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已以日本官民基金 INCJ、Sony 以及觸控面板大廠 Nissha 為對象實施第三者配額增資,藉此籌得了 255 億日圓資金,而籌得的資金部分將用於 2019 年 4 月 1 日設立的「JOLED 千葉事業所(位於千葉縣茂原市)」,目前 JOLED 已在該千葉事業所內開始構築全球首見採用「印刷式(把液態發光材料像印表機那樣精密地塗抹在基板上)」技術的 OLED 面板後段工程產線。

JOLED 指出,將利用 2018 年 7 月 1 日於日本石川縣能美市設立的「JOLED 能美事業所」進行印刷式 OLED 面板的前端工程作業,之後將透過千葉事業所進行後段的模組工程,並在經最終檢查後出貨給客戶,而千葉事業所預計會和能美事業所同步於 2020 年開始進行量產,月產能約 22 萬片,主要將生產車用、高階顯示器用中尺寸(10-32 吋)印刷式 OLED 面板產品。

JOLED 並指出,藉此次的增資,Nissha 已新成為 JOLED 的股東,而今後 JOLED 也計劃在觸控感測器領域上和 Nissha 進行合作。

據日本媒體報導,JOLED 此次籌得的 255 億日圓資金中,200 億日圓來自於 INCJ,其餘 2 家公司的具體出資額不明。而此次增資後,INCJ 對 JOLED 的出資比重將為 36.1%、Japan Display Inc(JDI)為 27.2%、Denso 為 18.3%。

產經新聞指出,和三星等南韓廠所採用的「蒸鍍式(在真空狀態下,將紅、綠、藍等發光材料汽化附著於基板上)」技術相比,JOLED 計畫量產的印刷式 OLED 面板的製造成本有望較蒸鍍式低 2-3 成。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JOLED)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