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案例:影像色彩組

文章來源:http://news.rfidworld.com.cn/2019_09/102af469c79cdaf2.html

凸版印刷和安姆科合作開發防偽NFC標籤

發佈日期:2019/09/29    消息來源:RFID世界網

 
凸版印刷株式會社(以下簡稱“凸版印刷”)與世界軟包裝材料巨頭安姆科(Amcor)的子公司、全球領先的酒帽生產廠商Amcor Capsules達成合作共識,攜手提供應用於葡萄酒和蒸餾酒的防偽解決方案。

◎酒帽——包裹在葡萄酒等酒瓶上端的金屬製或塑膠製瓶蓋

雙方將發揮各自所長,結合凸版印刷在NFC標籤方面的高等級安全技術開發能力與Amcor Capsules在葡萄酒和蒸餾酒酒帽方面的高水準生產能力及供應能力,聯合研發配備了開封檢測功能的NFC標籤----“InTact”。該專案的實證實驗已於2016年冬季開始在法國的酒莊展開實施。通過在此次合作中建立的強大供應鏈,現已正式開始向市場提供“InTact”酒帽。雙方將為客戶提供高安全性能的防偽解決方案,以防止葡萄酒和蒸餾酒行業中因偽造產品而日益加劇的經濟損失。

 

配備開封檢測功能NFC標籤的“InTact”酒帽示意圖(左)與用智能手機辨別真偽的示意圖(右)

合作背景

近年來,盜版和假冒偽劣產品的流通在全球範圍內不斷擴大,內容也呈現多樣化趨勢。在洋酒市場中,目前通過互聯網流通的酒類產品眾多,特別是在高端酒類市場,用真瓶灌假酒等假冒商品層出不窮,經銷商和消費者急需一種可以簡單判斷真偽的方法。

凸版印刷從2002年開始率先開展RFID業務,在面向產品真偽判斷和物流的高功能IC標籤等領域,擁有被眾多企業採納的實績。安姆科公司是世界領先的軟包裝材料製造商,業務遍及全球40多個國家,是蒸餾酒等酒帽行業的領軍型企業。

此次,凸版印刷和Amcor Capsules強強聯手,通過融合凸版印刷在IC標籤方面的設計能力和穩定的供應能力,以及Amcor Capsules的酒帽生產能力和銷售能力,除了遏制假冒偽劣產品以外,雙方還將提供全新的NFC標籤一體化酒帽,同時這也是一種可向消費者提供資訊的工具。

配備開封檢測功能NFC標籤的“InTact”酒帽的概要與特點

本次合作開發的“InTact”產品,是一項針對葡萄酒和蒸餾酒的綜合性防偽解決方案,由凸版印刷研發的具有開封檢測功能的NFC標籤和Amcor Capsules生產的酒帽組成。

* 通過獨家瓶蓋技術,實現NFC一體化酒帽

高端飲料市場採用的瓶蓋一般多為金屬製產品,而利用無線電波通信的IC標籤容易受到金屬的干擾,因此過去無法將它們整合成一體化產品。本解決方案,通過採用Amcor Capsules的金屬膜與非金屬膜組合的獨家瓶蓋技術,實現了不妨礙IC標籤通信的NFC一體化酒帽。

* 通過高功能IC晶片和獨家天線技術,可檢測非法開封狀態,向消費者提供資訊

本解決方案中的NFC標籤,採用凸版印刷獨家設計的天線結構,除通信電路以外,還配備了可檢測斷線的電路,當酒帽被開封或表面被戳洞時,即可檢測到開封狀態並將相關歷史記錄存儲在IC晶片內部。通常,IC標籤的天線電路斷開破損時,將無法通信,但本酒帽產品採用即使在斷開檢測電路之後IC標籤仍可工作的IC晶片。因此,它不但能在流通過程中檢測不正常的狀態,當消費者打開瓶蓋後,仍可通過支持NFC功能的智慧手機讀取NFC標籤中的資訊,同時可向消費者提供促銷活動等資訊。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