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案例:影像色彩組

文章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799/4136024

大鐘印染 數位印花技術再創價值

發佈日期:2019/10/31    消息來源:經濟日報



大鐘印染成立於1970年,初期與日本鐘紡(Kanebo)株式會社及東棉株式會社合資設立。長期專注在長、短纖印染、花樣設計等,且擅長技術門檻較高的長短纖印染。隨著台灣紡織業成長,累積多年實務經驗,近年來更打入國際品牌供應鏈。

 

大鐘印染經理張立明(左一)與同仁展示數位印花織品。 姜良育/攝影

經理張立明表示,該公司近年引進數位印花技術,不論是在產品打樣、成品印花牢度方面皆受市場肯定。在印花設計流程可縮短與客戶往來溝通時間,顏色使用上沒有限制,設計師在圖案設計時,可製作高解析度圖案,達到相片般逼真,創作自由與靈活度大幅提高,相較於傳統網版印花,省去時間與網版製作堆放成本。

數位印花產品應用廣泛,張立明說,不管是在時裝、運動、帽子、皮革及工業用品皆有合作夥伴。大鐘亦承製軍事迷彩圖,除染國軍服以外,成功打入英、法、荷蘭等國。透過代理商生產的品牌則有Burberry、COACH、Marc Jacobs、H&M等國際品牌,為客戶創造產品附加價值外,一同提升台灣印染業在國際的能見度。

市場對於印染品質的標準,在染色牢度、日照牢度、摩擦牢度與水洗牢度,都有嚴格的規範。張立明強調,該公司自有品管實驗室,備有紡織品相關牢度測試儀器,使染色、印花織物符合市場規範,提升市場競爭力。

張立明指出,大鐘印染經營將近50年,歷經多次轉型與市場磨合,發展出長短纖交織印染布、染紗、數位印花、雕刻製版、資訊工程等事業體,未來將持續高品質服務回饋客戶。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