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影像色彩組
文章來源:https://reurl.cc/8Gz1DM
發佈日期:2020/05/20   消息來源:經濟日報

 
2020年,台灣三軸科技公司特別推出一款桌上型的UV直噴機, 可列印的尺寸達A3幅面大小,對於許多的工作室的產品創作都非常足夠,而且本機種平台可升降約18公分,設計師更可放入體積較大的產品,進行表面上的印刷。

商品的設計並非需要從無到有,從材料變成商品,其實更多的設計是利用現有的產品加入了創意變成不一樣的風貌,這也是為甚麼客製化設計的市場如此龐大。台灣三軸科技推出的UV直噴機最適合少量多樣的接單生產,也正好對應了客製化的領域需求。

本機種搭配了旋轉軸功能,讓設計師也能在圓形的產品上進行印刷。產品創作範圍更廣。UV直噴印刷的好處就是油墨列印過程中,利用UV光讓墨水瞬間快速固化。列印完畢後即是完成品,且達到防水功能。

許多經由雷射切割或雕刻產出的商品,甚至精巧的結合木質、壓克力、紙雕或皮革等不同的材質形成層次感。然而,創作者更希望在產品上增添色彩,無論是花紋的點綴或是商標實際的顏色,甚至有所謂的景深效果,這時,就必須由顏色加工,以呈現視覺上的效果。

台灣三軸科技深耕雷射設備銷售與教學經驗多年,如果有心創作的朋友們想了解更多設備可能實現的效果,可直接與台灣三軸科技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