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影像色彩組
文章來源:三立新聞網 https://reurl.cc/kdxENq
發佈日期:2020/07/19 消息來源:三立新聞網  圖.文/李鴻典

手機拍照已是時下趨勢,但其實,照片還是印出來最好看!小米台灣近日舉辦「2020小米台灣夏季新品發布會」,一口氣發表了小米手環5、小米手環4C,以及小米便攜相片印表機與米家LED智慧燈泡白光版等新品。
 
對於我這種喜歡拍照卻沒有特別愛動的人來說,這次發表會最吸引我的就是小米便攜相片印表機;這台機器去年中國小米是透過眾籌方式推出,在去年9月上市,售價為人民幣349元,在米粉間也有不錯評價。

其實,這類隨身印相機早非新產物,但小米在價格上總有令人驚奇的演出,小米台灣當天公布的售價是新台幣 1665元!這個價格足足比競牌H家的便宜約新台幣750元(該款機器中國大陸官方定價為人民幣599元,台灣目前還沒引進),比起相機大廠C家所推出的隨身印相機更是只有1/3的價格。

根據小米台灣官方釋出的資訊,小米便攜相片印表機尺寸僅手掌大小,可輕鬆放入口袋帶著出遊,外殼採用ABS/PC防火材質,不易變形、變色,搭配滑蓋裝紙設計,輕推即可滑動裝紙毫不費力。

採用ZINK無墨技術列印,使用嵌入紙張內的色彩染料基水晶,不需任何墨水,只要列印頭加熱相紙即可順利成像,以不含染料的設計減少列印頭的零件損傷。

可多人共享,最多可支援 3人同時藍牙連接,僅需45秒即可列印出一張313 x 400dpi解析度的2 x 3吋(50mm x 76mm)背膠相片。米家APP提供多種趣味拼圖模板,輕鬆展示創意照片,是聚會時的最佳幫手。

提供AR相片,只需在列印照片時拍攝或上傳最高15秒的任意影片,使用米家APP掃瞄照片,即可呈現虛實互動的AR相片效果。在列印相片時也可錄製或上傳音訊,打開米家APP掃描相片即可聽到照片後的心聲,讓你的情人節或生日卡片別出心裁。

先從外盒說起,包括機體本身跟即貼相紙的包裝盒,上面都有可愛的貓咪,不知道貓奴會不會因為這樣就入手?

盒身維持小米簡約風格,有說明書、便攜相片印表機本體、充電線,就是這麼簡單。

 
操作的方式很簡單,掃一下說明書上的QR CODE,就可以下載APP,接著開機透過藍牙跟手機連線配對,就能印出相片。

有注意到小米官方給的資料嗎?「僅需45秒即可列印出一張313 x 400dpi解析度的2 x 3吋(50mm x 76mm)背膠相片」,意思就是,這是一張照片,同時也是一張貼紙,用法就是可以列印AR相片,貼在卡片上,寄給親友(心儀對象)。

對方收到後,透過米家APP掃瞄一下照片,它就會動了!當然,你再寄出這種AR相片的時候,記得提醒收件人,要下載米家APP,不然就算盯著照片三天三夜,它也不會活起來動給你看。

如果有小孩的人,很推薦印個幾張小孩子的動態照,貼在你家冰箱上,可以全家一起重溫最美好的時光!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