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影像色彩組
文章來源:https://is.gd/l6S4Ca
發佈日期:2020/09/14 消息來源:新浪新聞

我家空間比較小,想攢一台電腦主機都沒地方放,於是我最後選擇了一款迷你主機產品。選好主機以後,卻在顯示器的選擇上犯了愁。平時我使用顯示器基本只有三件事:玩遊戲、寫稿子和處理圖片。

玩遊戲要求顯示器刷新率要高、顯示效果要好;寫稿子要求顯示器攜帶要方便,因為有可能要出差時攜帶;而處理圖片則要求顯示器的清晰度和色域值要達到一定的要求。(我有蘋果筆記本電腦,但是那貨不適合玩遊戲,所以我才選擇了迷你主機+顯示器的組合。)

最後經過挑選,我看上了Innocn聯合創新 15.6英寸的便攜顯示器。這個系列的顯示器一共有三款不同的型號,分別是N1F、N1G和N1U,某東的價格分別是1299元、1999元和2299元。他們的區別如下圖所示。

可以看出它們最主要的區別就是解析度、刷新率和色域等幾個方面。經過綜合挑選,我選擇了刷新率最高的N1G,畢竟144Hz刷新率的顯示器玩遊戲一定會非常爽的!

趁著有貨我從某東下了單,很快就收到了Innocn便攜顯示器。白色的盒子看起來很簡潔,碩大的INNOCN印在盒子的正前方。背面有著參數標識,主要是電源輸入方面,它支持DC20V1.5A、15V2A、12V2.5A、9V3A、5V3A等幾個不同的輸入,也就是說,你使用一款18W輸出的移動電源都能夠帶的起來它。

這款Innocn便攜顯示器非常的薄,屏幕也非常的大,15.6英寸的屏幕能夠帶給人很強烈的視覺衝擊。

背部的這一小半區域是可以摺疊的,打開之後就是顯示器的支架。這樣的設計既方便收納,而且也減少了顯示器的體積。

在支架的左右兩側是按鈕和介面。按鈕有三個,兩個小按鈕是調節按鈕,大按鈕是確認按鈕。配合顯示屏上顯示的內容,可以進行顯示器的參數調節,這個和大多數顯示器類似,就不多說了。介面方面,從左到右一共有四個介面。圓形的是耳機介面,還有兩個Type-C介面,其中一個是電源介面,一個是視頻信號介面。而右邊的則是常見的HDMI介面了。

配件方面,包括了一個充電插頭、一條HDMI線、一條Type-C電源線和一條Type-C視頻線。而在實際使用中我發現,哪怕只使用Type-C視頻線連接,也是具有同步供電功能的,但是因為供電不足,所以顯示器只能以最低亮度顯示。

在實際使用前,我必須要說一下這款Innocn便攜顯示器究竟有多薄。從側面看去,它幾乎就是只有一個窄邊。而使用一枚一元硬幣進行對比,才能真正感受到什麼叫做極致的輕薄。

接下來就一說這款Innocn便攜顯示器的使用感受啦。連接上我的迷你主機,它就能夠開機了。正常情況下,它是和常規的顯示器沒有什麼太大區別的,都是起到了一個視頻信號顯示的效果。那麼在實際使用中,Innocn便攜顯示器又有什麼與眾不同的地方呢?

首先說一說顯示效果,因為Innocn便攜顯示器是色域高達93%sRGB,因此顯示的色彩非常鮮艷。但是由於它的解析度只有1920X1080,所以系統桌面的默認圖標比較偏大,不過這個可以通過手動去設置進行調整。

作為一名職業設計師,ide0007對於屏幕的顯示效果還是非常敏感的。從我的角度而言,這款Innocn便攜顯示器已經完全符合專業電競顯示器的表現了。不論是亮度、色彩鮮艷程度、還是細膩程度,都能夠讓人感到驚艷。

而且Innocn便攜顯示器的可視角度也非常的大,幾乎逼近180°了。

可能很多人覺得1080p的屏幕不夠細膩,實際上,在我的使用體驗中發現,在日常使用中,和其他4K屏想比幾乎是看不出什麼太明顯的區別,不會影響到我們平時的使用。

接下來我又通過一些遊戲來測試了Innocn便攜顯示器在刷新率上的表現。最直觀的感受就是,畫面非常的流暢,尤其是一些動作類場景畫面,幾乎是沒有一點的拖泥帶水,比如玩只狼之類的砍殺遊戲,更是酣暢淋漓。

我又測試了光環、暗黑之魂、生化危機等多款遊戲,給我的整體感覺就是遊戲的畫面非常清晰細膩,動作場景流暢、無拖影,顯示效果非常出色。

當然,除了遊戲方面之外,用Innocn便攜顯示器來進行圖片處理也是非常方便的。高色域就註定了它的顯示效果會更加精準,所以哪怕是專業的設計師來使用,也是沒有問題的。

還有一點要說的是,Innocn便攜顯示器可是支持多點觸控的。經過測試,在使用Type-C視頻線連接迷你主機以後,就可以使用觸屏來操控電腦了。這樣就為電腦增加了很多有趣的玩法,比如可以使用觸屏來進行畫畫。

這個觸摸屏能夠讓Innocn便攜顯示器不僅僅是作為顯示器來使用。如果把它連接上遊戲機,或者支持外部顯示的手機,那麼他就馬上變身會成為一款巨屏顯示產品,可以說擴展性是非常強的。

而且作為一款顯示器產品,也可以把它連接電視盒子來使用。那麼它就會搖身一變,成為一台顯示效果非常出色的電視機了。

各位也不用擔心顯示器的散熱問題。在進行一番激烈的遊戲之後,我也對Innocn便攜顯示器的溫度進行了測試。其中顯示屏背部的溫度僅有33°左右,而底部支架的溫度稍高一些,能夠達到44.6°左右,這對於一款顯示屏算是非常不錯的成績了。

如果要說缺點的話,那應該就是太薄了,攜帶時很擔心會被壓壞,也沒有贈送一個收納袋,這是個遺憾了。

經過了一番體驗之後,我是非常的喜歡這款顯示屏產品。比起常規的顯示器而言,Innocn便攜顯示器的便攜性是無需多言的,144Hz的刷新率也讓它成為了一款遊戲顯示利器,玩起遊戲來酣暢淋漓。同時多點觸控的加入,也讓其擁有了非常強大的延展性,玩法更多樣,適用場景也更廣泛。如果你也有和我一樣的需求,不妨考慮一下這款Innocn便攜顯示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