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印刷科技組
文章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10/4967006
文章提供:2020年10月27日 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正隆(1904)近期題材頗豐,除了雙11檔期將至,帶動紙箱需求看旺,另,正隆跨足房地產市場,近期隨著房市交易增溫,也帶動旗下推案順利交屋入帳。此外,大陸禁止進口廢紙入境政策上線在即,美廢報價走跌將有助紙廠毛利率提升,效益可望在第4季浮現。法人看好,正隆第4季營收將持續在百億關卡之上,季營收並將來到全年最高。
正隆今日股價挾量上攻,盤中來到35.65元,漲幅逾6%,再創1995年4月以來新高點。法人表示,正隆第4季在旺季點火下,季營收可望來到全年高峰,預估2020年營收逼近400億元大關,比去年微幅下滑,不過,獲利結構調整,稅後淨利可望較去年成長逾3成,每股純益可望接近3元。
法人表示,正隆持續擴展產線,有助推升明年營運表現。其中,台灣燕巢紙器廠將有1.8 億平方公尺產能可望在明年第1季開出,大園廠增設白漿線設備,主要是因應1號紙機抄造白面紙及提供環保衛生紙所需原料,生產回收漿,以滿足原料需求,預計明年第4季商轉。在海外部份,越南平陽造紙廠二期,年產能35-40萬噸工紙也可望於明年第4季投產。另,北江紙器廠也在籌備中。
正隆表示,越南近年整體工紙市場逐步提升,仍有高品質工紙需求缺口未被滿足,看好未來越南市場的發展。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