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影像色彩組
文章來源:https://reurl.cc/3NMlVj
發佈日期:2021/03/11 消息來源:COOL3C
 
BenQ今日在台宣布多款即將上市的新品,強調鎖定去年疫情爆發後的新常態生活需求,此次發表的產品包括專業顯示器、家用娛樂級投影機、商用電子白板、戶外投影機,以及新一代螢幕掛燈ScreenBar Halo。

▲PD2757U 為 4K UHD 專業繪圖螢幕,支援 Thunderbolt 3 輸入

▲能將左右分割後顯示不同色彩定義

PD2725U是BenQ新一代專業設計繪圖顯示器,除了簡約的造型以外,包括面板、機構設計也針對專業設計而非遊戲娛樂而來;PD2725U搭載27吋4K UHD IPS面板,為5ms GTG反應速度,不過具備93% DCI-P3廣色域與 100%sRGB,在HDR模式下最大亮度為400cd/平方公尺,並可透過左右分割顯示不同的色彩定義,便於進行印刷校色比對使用。

除了HDMI 2.0 x 2與DisplayPort 1.4 x1等介面,還有兩路 Thunderbolt 3,提供65W USB PD供電與DP Alt Mode,並能藉菊花鏈模式與另一路顯示器或外皆儲存設備連接。此外外接式的OSD轉盤能夠方便的進行各種快速設定,不需經由螢幕後方操作。

雖然市場上已經有越來越多廠商推出螢幕掛燈,不過 BenQ仍是此類產品的開山始祖,此次也宣布第二將將引進日前於中國發表的新版產品ScreenBar Halo,除了延續簡單的裝配與不反光非對稱光學設計的不照射螢幕特性外,後方還多輔助光設計,ScreenBar Halo還新增針對曲面螢幕的配件,即使是時下流行的曲面螢幕亦可使用;ScreenBar Halo具備最大800Lux中央照度,提供2700K-6500K八段色溫,並可透過2.4GHz的無線控制器進行操作。

針對教育應用,BenQ展示具4K UHD解析度的RP系列互動觸控顯示器,可做為數位白板應用,提供65吋(9.9萬元)、 75吋(15萬元)與86吋(24.9萬元),皆為OLED背光,反應時間為8ms,考慮到商用應用,面板以4mm 9H鋼化玻璃覆蓋,並通過日本與德國認證的銀離子抗菌與抗藍光,採用 IR遠紅外線提供觸控,並可達最多20點多點,內建有8個陣列麥克風與喇叭,可作為互動視訊會議使用。此外具備獨特的ASM智慧帳戶管理系統,可將包括悠遊卡、一卡通等各種NFC卡作為個人化認證、設定與雲端資料存取紀錄。

針對家用與新世代遊戲機娛樂,BenQ推出標榜專業校色與 120H更新率的4K HUD大型液晶顯示器S-710系列,提供 65吋與55吋,皆為E-LED背光,並具備BenQ HDR廣色域黑湛屏技術,強調採用Senseye真色彩技術,以獨立七色進行校色,內建有基於Android 9.0之Android TV系統,可擴充各種娛樂應用與串流服務與進行Chromecast投射;此外雖為大型電視,但仍具備120Hz原生更新率,可透過遊戲模式針對遊戲機輸出特性強化,並使輸入延遲縮減到 12.7ms。

針對小空間大畫面娛樂,BenQ預計在第2季推出經過UHD 聯盟之電影製作者模式認證的4K UHD雷射投影機V7000i 與V7050i,採用4K DMD晶片,具備獨家CinematicColor電影色彩,標榜可在3坪空間投射100-120吋畫面,同時也內建有官方認證的Android TV系統,兼具影音串流功能。

隨著近日露營風氣盛行,BenQ也規劃第二季推出兩款小巧的行動投影機產品,方正的GS50為1080p,圓筒狀的GV30 為720p機種,皆內建有電池與揚聲器,並採用Android TV 系統,而GS50特別針對露營需求具備IPX2防潑水與50公分抗掉落,至於GV30雖無防水特性,但可記型135度仰角投射,直接往天花板顯示畫面。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