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案例:印刷科技組

文章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185185

世界最小型活版印刷機-「一張名片」小而簡的隨身印刷

發佈日期:2018/06/08    消息來源:聯合新聞網

不同於現今數位排版印刷品的簡便快速,傳統活版印刷運用鉛字,仰賴人工排版,飽含力道的墨印,呈現出來的質感與心意大不相同。隨著產業變遷,台灣僅存一家「日星鑄字行」,不忍看著傳統技藝逐漸式微,為延續活版印刷 保留逐漸被時代巨輪淘汰的老智慧。「一間印刷行」團隊發明【一張名片:隨身活版印刷機】,採用檜木等老建材,賦予木頭與活版印刷新使命,達成「再生」的核心價值和理念。

圖/一間印刷行提供。

排版系統好上手,貼近使用需求。

改良傳統活版印刷機,精簡以往最讓人怯步的排版系統。讓您隨時隨地擁有最與眾不同、最有温度的名片成品。透過與日星鑄字行配合,字體選擇方面,繁體漢字有楷體、宋體、黑體三種,英文則每個字級有數種字體。另依據不同使用者需求,設計兩套印刷版型:名片版(簡易版)及萬用版(進階版)。前者不用自行設計版面,只需放入指定鉛字即可印刷;後者則可更完整體驗排版,自己決定行距和字距。

 

圖/一間印刷行提供。

印刷步驟簡單易掌握,重溫油墨的手感與溫度。

除了購買鉛字做收藏和紀念,您是否實際體驗過活版印刷的力道與精神呢?「一間印刷行」研發岀滾軸結構,構思取之於傳統印刷機,手動印刷仍不失精準。【一張名片:隨身活版印刷機】結構簡單、技術門檻低、機體輕巧、可攜帶外出,與朋友分享印刷樂趣,最重要的,可即時即地印製名片!

  

圖/一間印刷行提供。

經過嘗試與練習,素人亦能印製好名片。

考量到重量與可攜帶性,自家出產油性印台,並以膠製黑角取代金屬鉛角,實踐隨身印刷的無限可能。運用不同厚薄的卡紙與打印力度,呈現出各種字體的凹凸效果與顏色深淺變化,即使是同一個人,相同的排版和墨水顏色,亦可印製出獨一無二的名片。透過親手排版和印刷,遞上現印名片,感受着那明顯凹凸的手感,滿足感溢於言表!必定能給大家留下特別深刻的印象。

 

圖/一間印刷行提供。

 

遠離塵囂,唯有慢下腳步才能享受的時光。

散發檜木香的機身,難以取代的油墨質地,每一張名片都由自己手動印刷。「一間印刷行」傳承美好,深具細節的老式氛圍,期待喚起更多人對舊年代的想像。在日常之中,收藏一件雋永工藝之作。「自己名片自己印」,讓更多人以新穎且不失趣味的方式去認識活版排版,去享受油墨印刷的踏實,去感受每張名片各自擁有的質樸表情。

  

圖/一間印刷行提供。

繼日本優良設計獎後,榮獲金點設計獎Golden Pin Design Award最佳設計獎的肯定。「一間印刷行」團隊為慶祝產品順利量產至今屆滿一週年。目前正於日本Makuake進行募資,台灣區通路已於有.設計uDesign上線。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