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案例:印刷科技組

文章來源:https://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id=0000539339_1RD44AVN2PGYRBLZJUV89

日本大型印刷業者引進MR技術 設計廠內流程與動線

發佈日期:2018/08/20  消息來源:DIGITIMES

日本大型印刷業者藉HoloLens設計內部流程與動線。Microsoft

據IoTNews報導,日本印刷設備業者真生印刷(Shinsei Printing),及提供印刷服務方案企業數位綜合印刷(Digital Printing & Solutions),決定引進微軟(Microsoft)的頭戴顯示器HoloLens,導入混合實境(MR)模擬服務。

真生印刷的客戶不同於一般個人或企業印刷,而是以1萬份為單位的大規模印刷市場,對這種大量印刷出版品的單位而言,長度達30公尺的印刷機,不只設置位置需仔細考慮,甚至連原料、版型、成品與運輸車輛的空間需求都需仔細規劃,否則每日浪費人力工時可觀,明顯增加營運成本。

過去此類印刷廠設計只能靠經驗,而且經常會有若干令人不滿意的設置,但現在有了MR技術,可以立即在現有建築物內顯示印刷機的位置,以及相關材料與成品的安置處,可在更短時間內完成工廠內部配置設計。真森印刷在採購日本印刷機廠的大型印刷機Lithrone GX40時,就決定以MR技術設計最佳的印刷廠內部配置。

而數位綜合印刷則是將人工智慧(AI)、雲端應用、虛擬實境(VR)等技術應用在印刷事業與企業內部規劃的廠商,擁有把30公尺長的大型印刷機3D模型資料容量縮小到1%,但無損其解析度與實用性的顯示技術。

對於記憶體與影像處理能力有限的HoloLens而言,3D模型技術有助於提高MR工廠內部設計技術的實用性,尤其是在現行廠房內引進新設備時,多組新舊設備設置位置與動線的更改,若複雜程度過高可能處理速度不佳甚或當機,小容量3D影像技術不可或缺。

真生印刷與數位綜合印刷是印刷設備與服務業者,因此發展的是印刷設備相關技術;在印刷設備設計完成後,雙方也可以藉此基礎,進一步發展雲端虛擬實境廣告與出版品的校稿技術,減少客戶與設計單位間來回奔波的時間。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