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案例:印刷科技組

文章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1/3360056

凱景PrinNeo彩印藝術鋼品之新藝術的再現

發佈日期:2018/09/10    消息來源:經濟日報

2018-09-10 經濟日報 莊智強

烤漆鋼品巨擘「凱景集團」此次在高雄國際建材大展展出的重點,則是以凱景鋼品自有品牌「PrinNeo彩印藝術鋼品」為主題,並在現場搭建小木屋、金屬格柵、金屬隔間板、快速捲門等實物,來呈現PrinNeo彩印藝術鋼品之新藝術的再現,讓現場參觀貴賓能觸摸到鋼板表面仿真木材細緻獨特的紋理,同時具有的視覺感、觸覺感及空間感,進而達到3D虛擬實境的效果,親身體驗凱景鋼品在烤漆印刷技術上的獨步創新。

採用PrinNeo彩印藝術鋼品製作而成的小木屋。凱景/提供

另外,現場也會展出應用於外牆與屋頂的金屬烤漆鋼品,以及應用於3C家電的鏡面不鏽鋼烤漆鋼品與鏡面烤漆鋼品。其中,鏡面不鏽鋼烤漆鋼品則是以髮絲紋為主,該產品是在髮絲紋不鏽鋼上烤一層金屬色系高光澤的透明漆,使鋼板表面呈現高亮度、高質感的色澤,讓原本冷硬的不鏽鋼色澤轉變成溫暖、亮麗的鋯金屬色澤,使得鋼板外觀更具設計及時尚感,非常適合應用在廚具面板、冰箱面板及側板、洗衣機外殼、電視機背蓋等3C家電。

採用PrinNeo彩印藝術鋼品製作而成的金屬藝術門及圓柱。凱景/提供

凱景「PrinNeo彩印藝術鋼品」除了擁有唯美細緻的紋路之外,也具備高耐候、高抗腐蝕、色彩保持性等優異的性能。鋼板表面仿真木材細緻獨特的紋理,跟真實的木材在視覺、觸覺、空間感的呈現上,幾乎看不出差異,在建材的使用上,可幾乎取代木材的功能,這在天然木材資源已日益枯竭的現今,是非常好的替代品,因為鋼材可回收再利用,是對地球環境負荷小、對人類健康有益的材料,也就是「綠色環保鋼材」。

PrinNeo彩印藝術鋼品具多樣式的設計感圖案及紋路。凱景/提供

該集團總經理陳川豊表示,「PrinNeo彩印藝術鋼品」是利用高科技油墨滾塗印刷技術,在鋼板表面印出具設計感的圖案及紋路,讓烤漆鋼板不再只是單一素色的表面,而是可印刷出多樣性且具變化的圖案,如木紋、髮絲紋、石材紋、雕花紋、幾何圖案、菱格紋、藝術花朵紋等。該系列產品具有良好加工性、優異耐候性、顏色持久性佳、色彩鮮豔,可應用在豪宅的外牆、帷幕牆、格柵、室內裝潢壁板,金屬天花板、金屬藝術門、快速捲門等室內外建築上,其時尚而多變的外觀,也非常適合應用在冰箱面板及側板、洗衣機、烤箱、微波爐、洗碗機等外觀需要設計感的3C家電產品。

採用PrinNeo彩印藝術鋼品製作而成的金屬格柵。凱景/提供

陳川豊說,PrinNeo彩印藝術鋼品系列產品都已通過嚴格耐候試驗及加工性測試,產品耐用年限最高可達25年,並通過歐盟ROHS及SVHC的檢測認證,無毒無重金屬,是一個具備高品質高功能的優異環保鋼品。該集團營業部協理廖雅莉指出,PrinNeo彩印藝術鋼品推出至今短短一年時間,海外出口(歐美地區)已創下多量的佳績,所有使用過的客戶都給予PrinNeo極高的評價,加上凱景提供客製化的研發,客戶也可針對其所需來量身訂做屬於客戶專屬的紋路樣式,因此客戶數及訂單量也日益成長。

PrinNeo彩印藝術鋼品具多樣式的設計感圖案及紋路。凱景/提供

凱景集團近幾年來不斷致力於研發及創新,為的就是要提供客戶更優質化的烤漆產品,擺脫傳統的觀念及束縛,帶領客戶進入全新的領域,讓客戶藉由凱景優異創新的產品,能延伸更大更寬廣的產品價值,讓凱景不僅是最專業的烤漆鋼品廠家,更是成為所有客戶最好的夥伴及後盾,攜手並進,共創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