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案例:印刷科技組

文章來源: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1024000330-260210

莫卡活用印刷科技 奪技術創新獎

發佈日期:2018/10/24    消息來源:工商時報

 
莫卡企業公司榮獲「技術創新獎」,總經理高榮茂(右)接受台灣區印刷公會理事長朱勇頒獎。圖╱陳宗慶

儘管出版與商業印刷市場受到網路傳播科技的衝擊而呈現下滑趨勢,但消費市場的物資流通依然暢旺,各種商品促銷行為仍不間斷的刺激著銷售熱度。看準促銷活動的熱絡,本屆臺灣金印獎技術創新獎得主─莫卡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將過去製作遊戲卡所累積的經驗應用在商品行銷活動上,成功地在行銷市場開闢新藍海。

莫卡總經理高榮茂表示,在過去數位ID卡、遊戲卡及會員卡盛行的年代,奠定莫卡可變印紋數位印刷的專業與密碼設定技術的基礎,為了與同業市場有所區隔,莫卡進一步將防偽技術應用於行銷活動上,獨創獎項平均分配的關鍵技術,不斷推陳出新研發更有亮點的抽獎遊戲玩法,例如剝剝卡、防水防凍且隱密性高的刮背式貼紙等。

「公平」與「安全」是莫卡立足於市場的不敗關鍵,在公平方面,由電腦隨機配獎,精準控制中獎率;在安全方面則擁有ISO27001個資保密認證,並建立APP可供查詢獎項。高榮茂表示,對於印刷材質特性的專業認知,讓莫卡比一般資訊科技公司更懂得如何善用印刷材質的特性以增加防偽門檻,同時防堵駭客破解,避免有魚目混珠、竊取獎項的情事發生。

莫卡憑藉著在防偽安全印刷技術的自信,積極與家樂福、IKEA、可口可樂及海尼根等諸多國際品牌商及國內民生用品大廠合作,業績穩健成長。

「只有你沒想到,沒有我們做不到」是驅動莫卡不斷創新研發的信念,也鞭策自己永遠比客戶先一步想到。正當同業感嘆因數位科技的高度發展而流失訂單,莫卡已將數位防偽科技轉化為與實體印刷相得益彰的最佳拍檔,足以成為傳統印刷借鏡的創新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