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案例:印刷科技組

文章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3423355

永光化學 尼龍染色的好夥伴

發佈日期:2018/10/18    消息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戶外休閒風氣盛,永光化學參加紡織展,繼去年的「露營」主題,今年進一步以「夏日海灘風情」為展覽情境,方便參觀者輕鬆體驗高品質的安全化學品在你我生活中的應用,特別是機能性紡織品。

 

永光化學總經理陳偉望(左)手中的抱枕花色與員工身上的海灘風情罩衫,以該公司數位紡織墨水噴印而成。 徐谷楨/攝影

永光化學總經理陳偉望表示,機能性紡織品向來是台灣產業強項,多使用人造纖維,其中,尼龍(Nylon)材質的親膚性、強韌性、吸濕性表現特別好,比聚酯纖維(Polyester)更適合高端紡織品使用,最典型的就是女性的絲襪,另外尼龍泳衣或運動服比聚酯穿來更舒適,價格也較高。

永光化學這次即以「尼龍染色的好夥伴」為展出訴求,強調染料與印花墨水在機能紡織品上的應用,藉由現場的彩色泳衣、防曬天幕帳、懶骨頭沙發,點出尼龍紡織品在海邊活動的多項運用及優勢。

防曬天幕帳使用了環保型「高效能濕氣反應型貼合膠」,它可應用於各式機能性服飾或鞋品,甚至非紡織品,是科技紡織品(Tech. Textile)貼合的最佳選擇,不含溶劑,符合市場對健康安全的需求。

永光化學表示,公司的酸性/反應性染料均可進行尼龍材質的染色,能同時滿足色系與牢度需求,例如:藉由特殊應用方式,提供耐光性好的螢光染料,在產品的環保與安全需求上更是「早已經為顧客準備好了」,使用起來無後顧之憂。

在數位紡織方面,白色及黑色顏料型墨水的開發,也有關鍵性突破,其中,具有高穩定性及白度特性的白色色漿產品已獲專利。永光化學透露,墨水產品營收持續成長,反應性墨水的市場占有率為全球前三大,也成功導入到世界知名的數位印花設備商。

不斷在環境保護方面努力的永光化學,遵從國際性組織及全球知名服裝品牌(如H&M與ZARA)的規範,建立嚴謹的檢驗方法,推出符合環保永續的染料新品,今年也獲環保署頒發「生產低碳產品績優企業」與「綠色採購績優民間企業」及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的「2017 TOP 50台灣企業永續獎」。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