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案例:印刷科技組

文章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1/3719700

力坊「黑鑽石」木紋轉印 讓建材大膽玩色

發佈日期:2019/03/26    消息來源:經濟日報

 
力坊興業23年前由董事長賴松立創立,專營烤漆設備;10年前,他以表面處理經驗為基礎成立力坊科技,投入研發木紋熱轉印,成為門窗建材業的「化妝師」;二年前,再以木紋熱轉印關鍵技術,開發鋁合金系統家具自有產品系列,在力坊生活科技及旗下麗屋生活館積極推展下,逐漸打響市場知名度。

三家力坊公司的成立及發展,都是建立在表面處理技術上,有共同的根基及一貫的脈絡。賴松立表示,力坊興業發展粉、液體塗裝設備,應用在各種產業設備,實績遍及海外多國;多年前曾為工具機大廠專案規劃設計「塗裝廠中廠」,銜接金屬加工後的表面塗裝,完成一貫化作業。產業快速變化,力坊興業以不可取代的產品特性,持續穩定發展。

力坊科技董事長賴松立(上)表示,今年將大力行銷採用木紋熱轉印所製造的鋁合金系統家具。 翁永全/攝影

力坊科技以高溫真空熱轉印技術應用在鋁建材製品,成功推展於鋁門窗、鋁格柵及鋁包板等戶外建材,帶動市場風潮,使建築外觀為之改變。目前該公司同業並不多,但以開發超過200種木紋圖案,選擇性最多,領銜市場。賴松立特別推介今年全新的「黑鑽石」產品,不同於木色系的自然風,展現優雅貴氣;在神秘的黑色表面下,木頭紋路仍清晰可見,讓追求色彩多變的「玩色客」,在室內裝修上有了另類新選擇。

力坊科技是賴松立事業生涯的第二個高峰,目前營業規模已與力坊興業相當,力坊生活科技的鋁合金系統家具,則是邁化集團化發展的第三隻腳。賴松立指出,相較於坊間以塑合板製造的系統櫃,採用鋁合金具有防潮、防蟲蛀、無甲醛以及減少樹木砍伐等優點,產品90%以上為鋁合金環保材料,使用年限更長,並且可以回收再利用。

表面經木紋轉印處理的的鋁合金系統家具,仿真度極高,乍看之下完全看不出是金屬材質,連設計師也大為驚艷。賴松立預期,在設計師推展下,很快也會有建築師的合作案,並聯手建材同業,提高市場滲透力,也計劃3年內建立全新的麗屋生活館旗艦店,完整展示鋁合金結合木紋熱轉印的鋁衣櫃、書櫃、展示架以及廚具等居家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