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案例:印刷科技組

文章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1/4012096

全球首創綠金印刷術 讓建材更繽紛

發佈日期:2019/08/27   消息來源:經濟日報

2019-08-27 經濟日報 許夷雯
 

彩碁科技營業部長陳姿罃表示,彩碁科技近年來致力於提升電梯面材設計、商業空間的特殊塗裝及新建材等,彩碁科技(PrintGoal)攜手日本NOMURA ARTECH與UNIVERSAL CORPORATION共同合作,成立策略聯盟品牌「璞」,已於台北辦公室成立國際展示中心,並將於9月6日在『2019高雄國際建材大展』登場展出!

 

保時捷Porsche在Macan新車發表之際,攜手彩碁科技(PrintGoal)代理商彩拓藝術進行跨業合作,於保時捷高雄展示暨服務中心展示以金屬彩拓創新工藝呈現Macan新車的整體質感及氛圍。彩碁科技/提供。

保時捷Porsche在運動休旅車Macan新車發表之際,亦攜手彩碁科技(PrintGoal)代理商彩拓藝術進行跨業合作,於保時捷高雄展示暨服務中心以金屬彩拓創新工藝呈現Macan新車的整體質感及氛圍。同時,彩拓的工藝能在金屬上呈現凸紋彩圖,又可以不讓地球產生負擔,正代表了保時捷Porsche一直以來秉持綠色環保社會責任的堅持。

此次建材展與VILA PENG 圖樣印花設計師 彭子瑄 跨界合作,主視覺的背板有著獨特、自信、不畏懼、堅持信念、挑戰的含義,同時以豹和花作為主體,以豹花的諧音「爆發」來呼應彩碁科技突破創新的理念,讓特色從內而外,從始至終,創造永續美學,讓藝術融入生活,為生活添加色彩。

彩碁科技多年專注研發適用於金屬表面塗裝的綠色環保製程,實績包含有日本知名企業的辦公大樓、高級飯店、世界級精品旗艦店,同時也與設計事務所、設計師、建設公司、電梯業者進行跨界合作。「彩拓2.5D」以全球首創的綠金印刷術,把最豐富的藝術色彩繽紛呈現在外牆金屬、陶瓷等建材上,不僅能保留底材特性,並結合智能科技,能為客戶降低製程歩驟、增加使用年限,作品即品牌,廣告效益大,辯識度高,希望能為更多產業創造品牌效益。

 

彩碁科技經「彩拓2.5D」製程處理的蘇繡龍頭,色彩圖案可與書畫藝術媲美,並具抗指紋、耐酸鹼、耐磨性佳、漸層立體凸紋及易清潔等特性。彩碁科技/提供。

「彩拓2.5D」擁有日本嚴選品質、台灣在地製造的高性價比優勢,無色域限制讓冰冷的建材注入新的生命力,創造最有溫度的空間,身歷其境,讓藝術可以從個人收藏到集體享受,同時兼具了環保要求(歐盟無毒認證)、安全要求(耐燃一級)等友善環境指標,並符合工業4.0客製化,期望提供設計師實現「看見自己設計的建材」的客製化建材服務,讓電腦上的虛擬設計圖真正轉呈於實際建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