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提供︰印刷科技組

文章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4250018

「台灣隱形冠軍」 岱稜科技執行長李顯昌獲MVP經理人

2019年12月26日  來源:聯合報

2019-12-26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即時報導

由《經理人月刊》舉辦的第12屆「100大MVP經理人」選拔,岱稜科技執行長李顯昌獲選為2019年100大MVP經理人,在「行銷創新」類別上特別獲得肯定,李顯昌受訪時指出「走自有品牌不是條簡單的路,從過去主要做內銷、做設計代工,到今天接近九成的營收都是外銷,沒有自有品牌,我們做不到今天這個成績。」

岱稜科技表示,執行長李顯昌獲得2019年100大MVP經理人,該獎項鼓勵五大類創新,李顯昌在行銷創新類獲得肯定。在被評選時,李顯昌提及自創品牌這條路很不容易,但回頭看來真的很值得,而這當中是靠著「獨特的產品技術」和「鎖定獨家經銷」兩大手法,漸漸擴張品牌。

想為產品營造高質感的效果,許多包裝設計最常使用具金屬光澤的「燙金」,位於台南麻豆的岱稜科技,就是提供燙金材料的全球前三大燙金箔廠商,涵蓋燙金箔研發、製造、行銷一條龍的服務,產品廣布世界近70國。屢獲全球印刷集團指名使用,讓品質要求甚高的歐美、日本市場都青睞的岱稜科技,近年營收表現亮眼,可謂台灣的隱形冠軍。

岱稜科技創立於1990年,一直以來隱身幕後,2002年決心創立自有品牌「UNIVACCO」,李顯昌提到,究竟是如何一步步成為全球前三大燙金箔品牌?有「兩大關鍵」:一是獨特的產品技術和鎖定獨家經銷。首先,觀察到冷燙印刷可大幅縮短燙印時間和燙後可疊色印刷的優勢,UNIVACCO冷燙箔順勢而生,讓大型印刷集團接連買單,近年冷燙箔營收大幅成長,與熱燙箔共同成為岱稜科技的二大支柱。

其次,優先鎖定獨家經銷商,是希望能第一手掌握終端客戶的資訊,「除了完整產品線,我們了解默默無名時,具規模的經銷商不會想要獨家代理UNIVACCO,我們就先尋覓願意掛雙品牌(UNIVACCO和經銷商的自有品牌)的經銷商開始,許多經銷商,就這樣一路跟著岱稜科技一起成長。」李顯昌表示,近年開始有許多具規模的經銷商,看中岱稜科技的實力,主動表示希望成為獨家經銷商,展現岱稜科技品牌力提升的力道開始發酵。

2019年100大MVP經理人的遴選主題為「闖新局─大膽變革,做不一樣的事」,分為未來經理人、產品創新、組織創新、行銷創新與服務創新五大類。對於獲選行銷創新類MVP經理人的肯定,李顯昌表示很感謝台灣與各個子公司,所有同仁的努力,不只是行銷,更因為有好產品,才有今天的成績!

 

岱稜科技執行長李顯昌(右)獲2019年MVP經理人。圖/岱稜科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