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印刷科技組
文章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4433498
發佈日期:2020年03月22日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曾仁凱

工業用紙大廠榮成24日舉行法說會,說明去年業績與今年展望,法人將聚焦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
2月初農曆年後,新冠肺炎剛爆發不久,榮成股價曾逆勢拉出一波長紅,從14元拉高到盤中最高的19.15元,波段漲幅超過三成,成為熱門股,當時因為疫情推升大陸工紙及紙器價格上漲,法人看好榮成將受惠。
不過這波工紙價格上揚,主要是因為大陸為防疫祭出封城或半封城等管制措施,造成交通及物流受到影響,連帶使得工紙主要原料廢紙回收困難,廢紙漲價因此帶動工紙價格上漲。只是如果紙廠拿不到廢紙原料,出不了貨,只能看得到卻吃不到。榮成先前公布自結2月自結稅前淨損7,189萬元,比起元月稅前獲利4,434萬元「由盈轉虧」,換算單月每股稅前淨損0.05元。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