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印刷科技組1090330
文章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10/4446362
發佈日期:2020年03月26日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曾仁凱
 
永豐餘(1907)昨(26)日舉行法說會,去年全年營收648.16億元,年減3.9% ,但稅後純益22.85億元,比前年大幅成長58.7%,換算每股稅後純益1.38元,創下2004年以來的新高。董事會昨天通過每股擬配發現金股息0.7元,以昨天收盤股價11.9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5.9%。
不過,針對民眾瘋搶衛生紙,造成各大賣場衛生紙賣到缺貨,引發市場利多聯想,永豐餘財務長殷國堂則表示,對於消費紙品事業營收當然有些幫助,但整體而言,因為疫情影響,永豐餘對第1季營運仍偏向保守。
 

經濟日報提供

殷國堂強調,衛生紙銷售突然暴增,永豐餘全力趕工供應,對於公司3月及第1季消費紙品事業營收當然會跟著正向成長,不過這和兩年前的衛生紙之亂一樣,永豐餘並沒有因此漲價,而且主管機關也都看得很緊,因此在獲利方面並不會暴衝。
由於永豐餘已經轉型為控股公司,消費紙品事業僅占公司營收比重約一成,其他許多事業還是難免會受到疫情影響,整體而言,對於第1季營運仍保守看待。
永豐餘先前大幅虧損的揚州廠,透過產品組合調整,體質大幅改善,帶動工紙紙器事業群去年貢獻母公司營業利益達14.95億元;消費紙品事業群同樣積極改善產品組合,像是利潤較佳的厚棒衛生紙熱銷,另方面則剔除部分毛利較低的產品線,同樣帶動獲利成長,去年消費紙器事業群貢獻永豐餘營業利益7.57億元;以華紙為主的漿紙事業群,則受紙漿價格低迷影響,去年影響母公司營業虧損3.84億元。

其他重要轉投資,生產橡膠手套用NBR橡膠的申豐,去年營運不錯,貢獻永豐餘營業利益6.25億元,今年初因防疫需求,醫療用橡膠手套供不應求,申豐今年第1季營運仍有高點可期;還有生產電子紙的元太,去年永豐餘也以權益法認列業外獲利5.03億元。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