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印刷科技組
文章來源︰https://autos.yahoo.com.tw/news/jaguar-land-rover%E9%81%8B%E7%94%A83d%E5%88%97%E5%8D%B0%E7%82%BA%E9%86%AB%E8%AD%B7%E4%BA%BA%E5%93%A1%E7%94%9F%E7%94%A2%E9%98%B2%E8%AD%B7%E7%BD%A9-082736293.html
發佈日期:2020年04月06日 來源:uff 人車事 作者:Bear
 


Written by: Bear


Jaguar Land Rover轉換原型車製造業務,利用其CAD設計專業知識來響英國政府對新冠病毒所需重要設備的呼籲,從而開始為關鍵醫護人員生產醫用防護板,用以針對與COVID-19作戰的一線醫療服務人員缺乏個人防護設備的情況,以及因長時間穿著不舒適的缺點所做的應急措施。

Jaguar Land Rover所製作的防護板是在Gaydon的Advanced Product Creation Center(擁有最先進的3D打印設施之一)的高效快速原型列印機台中進行設計,並且還是同類產品中唯一可重複使用,且經過NHS英國國民保健署批准的護板,是在與NHS醫療保健專家團隊協商後所開發的。
透過與Telford Pro2Pro…等公司的合作,JLR的目標是每週為全國的NHS信託機構生產5,000個防護板。並已在3月31日在沃里克郡的Jaguar Land Rover開始組裝之前,已經在Great Western Hospitals NHS基金會信託基金和South Warwickshire NHS基金會信託基金的醫療保健專業人員團隊進行了前線試驗。

使用快速原型技術製造,工程師可以在一週內完成數次設計迭代,從而得到醫務人員的使用狀況的建議回饋來進行改進。設計和製造防護板的增材製造中心的工程師,現在正在與供應商和合作夥伴進行討論,以擴大生產規模。他們希望創建能夠實現大規模生產的工具。
Jaguar Land Rover打算將開源CAD設計文件提供給添加劑製造商和供應商,因此在接下來的幾週內將可以列印更多的防護板。每個面罩的設計都是可重複使用的,在再次使用之前可以輕鬆拆卸和清潔。隨著形勢的發展,保障醫護人員免於短缺。

該防護板透明罩部分由耐化學腐蝕的聚碳酸酯製成,並由RGH Rubber Limited使用多重切割機對其進行了修整。團隊使用最先進的雷射燒結,噴射熔合和FDM熔融沉積建模(Fused Deposition Modelling)技術製造而成,竭盡全力確保專業醫護人員可以舒適安全地穿戴數小時。Beacon Trimmings of Coventry所提供的安全鬆緊帶,可將防護板固定在醫護人員頭部適當的位置,並且可以快速輕鬆地更換以避免污染。
 
製造過程由四名Jaguar Land Rover技師在特別設計的清潔區域組裝。嚴格的流程確保在成品離開現場之前沒有污染的風險。Jaguar Land Rover將持續與英國政府緊密合作,並提供了其研究和工程專業知識,以及數位工程和設計、3D原型列印,機器學習、人工智能和大數據科學支持。作為正在進行中計畫的一部分,JLR還將支持協助呼吸機的相關開發製造。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