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印刷科技組
文章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950/4377992
發佈日期:2020年04月20日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 楊連基

國內軟性包材大廠台灣積層工業率先開創特有的環保製程,開發友善環境的產品,並運用廢棄塑料製成人行步道磚。此外,為響應政府推動再生能源產業,更積極配合用電大戶使用10 %綠能的法規需求,將於一廠樓頂規劃裝設太陽能板發電設備,該案場預計架設裝置容量380kw的太陽能板,每年預估產出416,100度的發電量,約可減少153.9公噸燃煤使用,降低230公噸CO2排放,預估今年Q4可完工。
 
台灣積層於2014年率先導入環保水性印墨與低污染、低能耗的柔版印刷及無VOCs排放的數位印刷製程。更在色彩工藝上力求突破,發展七色色彩疊印技術,減少用墨量的同時,滿足客戶對多廣色域的顏色需求。此外,該公司引進最新型二級濃縮閥門旋轉式蓄熱焚燒爐(Valve Rotar RTO)空污處理設備,有效提高空污處理效率。並成功將事業廢棄物再製成「組合式步道」的建材產品,開創綠色產業新商機。
總經理陳界中表示,由於現有的一、二廠營收規模成長空間有限,為擴大市場發展及迎合客戶成長與交期需求,同時考量人力、技術、交期及環境衛生安全等面向,投資新台幣5億元新建三廠,將引進多部智動化生產設備,接軌工業3.0,逐步體現智能製造的場景,讓公司蓄勢待發,放膽挑戰未來市場。
董事長陳永順亦表示,深耕軟性包材市場40餘年,秉持「永續發展」的願景,需不斷掌握市場脈動,傾聽客戶聲音,洞察客戶需求,以經驗及洞見取得市場先機,再造新價值。因此希望透過三廠新建,持續邁向短、中、長期的目標,由綠色台積跨入到智動化台積的經營主軸,再創第二成長曲線,為公司再續事業高峰,聚焦綠色商機與核心競爭力,因應環境背景變數趨勢,堅定走向永續發展,持續維護股東、客戶及員工的權益。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