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印刷科技組
文章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5091860
發佈日期:2020年12月14日 來源:經濟日報 金萊萊

強調源頭減量、適材適用,正隆公司(1904)自2018年起率先同業發起「回收紙源頭分類輔導計畫」,從今年下半年更啟動2.0升級輔導專案,親身關懷和了解第一線資收人員工作狀況,期能帶動產業鏈成長,共好共榮。
正隆全球排名第63大紙業,是台灣最大的工紙紙器、環保衛生紙產銷公司,每年再生使用回收紙約175萬公噸,其中收購自國內回收紙量超過110萬公噸,是台灣回收紙使用量最大公司。正隆秉持「綠能創新、幸福生活、永續地球,成為亞洲綠色標竿紙業」企業願景,將循環經濟列為企業發展要項,經由連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責任消費與生產」之細項目標12.5:「透過預防、減量、回收與再使用,大幅減少廢棄物的產生」,循環使用回收紙,並將製程產生之廢棄物回收再利用或作為二次能資源,落實負責任的生產消費循環。
正隆從2018年率先同業發起「回收紙源頭分類輔導計畫」,向近90家有合作的供應商宣導回收正確分類,以提升紙類分流再利用和降減廢棄物。輔導行動包括印製發送2,000多份教育海報、修訂收購標準、以及每年選定2家重點回收商優化分類回收系統,帶動整個產業鏈成長,共好共榮。
正隆購料部副理邱顯能回憶說,3年前計畫實施的時候引起蠻大的反彈,回收商抱怨分類很麻煩、二次撿收影響打包效率、甚至還有中古小販不願意配合將回收紙改交他人、造成貨源減少。他表示,身為國內第一大回收纸消費公司,管理高層對提高國內回收紙品質的態度堅持明確,這讓各廠購料同仁更有信心去溝通遊說;兩三年輔導下來,我們已經看到轉型成功案例,不僅觀念逐步改變,更產生經濟效益。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