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印刷科技組
文章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1229000239-260204?chdtv
2020年12月29日 來源:工商時報 記者:顏瑞田
 
國內印刷版材大廠太普高經營權再變天!由高雄建商泰嘉開發董事長呂金發、南台灣代銷天王林聰麟,以個人轉投資公司名義,在28日股臨會中一舉取得經營權,跨出借殼上市的第一步,並由呂金發出任董事長。新經營團隊指出,未來將先努力讓太普高本業轉虧為盈,再伺機發揮兩人專長,跨足房地產市場。
太普高由獨立董事洪仁杰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九席董事,結果呂金發、林聰麟以個人轉投資的逸升投資、麗升投資拿下八席(包括一席友好的大立高分子法人董事),原公司派只有林西昌以個人身份當選董事。
太普高此次出線的八席市場派董事,包括逸升投資法人代表呂金發、李紹誠,麗升投資法人代表林聰麟、侯景文及大立高分子法人代表王俊傑,加上三席獨立董事鄭舜仁、洪穎、江雍正。
改選後隨即召開董事會,推舉呂金發擔任董事長,原董事長沈家達兼總經理也辭去總經理職務,新任總經理將在下一次董事會再行聘任。
太普高累計今年前三季每股虧損1.46元,今年前11月營收約6.27億元、年減18.43%,新任董事長呂金發表示,太普高的本業印刷版材只要好好整頓,問題不大,因此新團隊將把整頓業務列為優先考量,同時去除不必要的投資行為。呂金發強調,他在第一次董事會中也宣示,希望明年能讓太普高轉虧為盈,且「公司沒有賺錢之前他不支領董事長薪水」。
他說,由於他與林聰麟在房地產市場有共同的專業,因此,在太普高本業上正軌後,會在適當時機「發揮我們的專長」,讓太普高多角化經營。
呂金發指出,其實這也不是太普高第一次跨足房市,因為早在2014年,他就與太普高前董事長陳柏勳、欣高天然氣現任董事長陳建東個人合資投入房市推案。
因此,呂金發與太普高早就有淵源,後因太普高前董事長陳柏勳淡出太普高,由另一市場派代表王祈蓀組成的團隊接手經營,此次再變天,由高雄房地產兩大要角組成的團隊拿下經營權,順利借殼上市。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