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圖文資通組

文章來源: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49455/alexa-google-assistant-pegatron-cnn-arglasses-voicecontrol

用聲紋辨識解決Alexa痛點,和碩童子賢:AI將重新分配政府職業

發佈日期:2018/06/09  消息來源:數位時代日報

和碩以「跨越極致」為主題舉辦的年度發表會,展出人工智慧、筆電跟汽車電子新應用,由董事長童子賢跟技術長黃中于一起出面。

人工智慧應用發展快速,童子賢舉農業發展上,人不用跟耕耘機比賽體力,電腦時代人不必跟電腦比賽記憶力為例,他認為工具再厲害也是工具,政府跟民間面對AI,可以將腦力粗活由工具幫忙,動腦的工作現在很多都被AI挑戰,我們必須接受,就搶奪工作機會而言,AI時代或許是政府最受到衝擊。

童子賢說,達文西機器人開刀已經很精密,但如何操作仍須專業醫生導引,人必須適應這樣的變化,未來學習、政府跟醫療業都會受到AI衝擊,挑戰現有職位的分配。

也因此,他認為政府與民間企業,一樣都要「再組織」、「再學習」,必須思考如何在AI時代、數位時代,如何很好的運用新科技,提昇生產力、改善效率。

黃中于表示,和碩將積極策略布局AI (人工智慧)、機器人、AR (擴增實境)、AIoT (人工智慧物聯),並從AI橫向延伸多元應用,利用軟硬體整合宣示迎接AOE (AI of everything)時代來臨,展出的多數產品也都已到量產階段。

 

和碩COMPUTEX展示全新機器人,包括家用跟商用機器人海姆達爾(右)跟家用機器人AQUA。圖片來源︰王郁倫

 

完整內容請按此前往。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