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圖文資通組

文章來源: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49674/twitter-is-back

科技業最大的復甦奇蹟?當年被看衰的Twitter準備捲土重來了

發佈日期:2018/06/27  消息來源:數位時代

國外媒體BuzzFeed刊文稱,Twitter 死灰復燃,上演了科技產業最大的復甦奇跡。在過去兩年裡,該公司取得了不俗的營收成長,月活躍用戶也恢復成長勢頭。這一切要歸因於定位媒體平臺、影片直播、運氣等因素。

兩年前,人們紛紛為Twitter寫悼詞。當時,該公司群龍無首,沒有了產品方向,不斷失去使用者和廣告客戶,也似乎無法抑制嚴重破壞其信譽的帳號濫用危機。員工們成群結隊地離開,幾百人被裁員。它試圖出售公司,但也失敗了。

對於一片慘澹的Twitter,媒體、華爾街和公眾都是冷血無情的。《紐約客》發表了題為「Twitter的終結」的文章。分析師麥可·奈森桑(Michael Nathanson)表示,Twitter每股14美元,「沒有什麼令人信服的理由持有它了。」 他的同行也紛紛給予Twitter 股票「賣出」評級。2016年2月的一個週末,超過100萬人在Twitter上發出帶有「#RIPTwitter」標籤的推文。

但是,在這些悼詞在被接二連三地發表之時,情況也開始發生轉變。Twitter的季度業績開始超過市場預期。原來的明星員工逐漸回歸,公司內部的文化也變得跟他們離開以前「有毒的」文化不一樣了,變得更加積極了。廣告客戶也回來了,使用者也回來了。該公司終於開始著手解決它的網路流氓問題了。它的股價一度對像內桑森這樣的分析師毫無吸引力,現在已經超過了46美元。

說出來仍然有些忌諱,但已經無可否認了:Twitter正在出人意料地上演捲土重來的奇跡。它是第一家在經歷用戶流失以後,能夠開始重新恢復實質性成長的大型消費社交公司。目前,Twitter月活躍用戶量為3.36億,高於2015年第四季的3.05億(當時它失去了200萬用戶),也高於一年前的3.28億。Twitter的營收在2017年第一季有所萎縮,但在2018年第一季則成長了21%。

完整內容請按此前往。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