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圖文資通組

文章來源: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0122/selfpick-blockchain-movie

用區塊鏈革命電影產業,徐嘉凱透過虛擬貨幣邀請觀眾加入劇情

發佈日期:2018/08/06     消息來源:數位時代日報

2018.08.06 by 張庭瑜 

圖片來源:蔡仁譯攝

「你的夢想太大。」這句話,是導演徐嘉凱一路走來最常聽到的評語,而現在他有一個更遠大的目標:用區塊鏈改寫台灣電影產業的規則。

被打槍的沈浸式娛樂創業夢
80年次的徐嘉凱從來不循規蹈矩,想拍電影,卻不像多數人一樣從製片公司、片場助理做起,而是從零開始拍攝網路劇,2014年至今已完成《Mr.Bartender》、《私室》等網路影集。

他不只拍影集,還在去年開了一間酒吧,把劇中場景搬到真實世界,讓觀眾也能在酒吧裡點到劇中出現的調酒、彷彿成為影集主角,實現「沈浸式娛樂」的概念。只不過,三年前當他以此概念為發想創業時,向政府提計畫、申請輔導金時卻不斷碰壁。

「每個創業補助計畫的評審,都說我們的夢想太大,」徐嘉凱雖然幾番欲言又止,但最後仍忍不住一吐對台灣電影產業現況的不滿。

他認為,當政府和電影產業仍用原本的邏輯做事,很難真的振興國片,而這也是他所創辦的新媒體公司SELFPICK PRODUCTION雖然在去年籌得千萬元資金,但卻選擇將這筆錢用在科技創業而非單純拍片的原因。「當時我就覺得,如果我要在這邊創業、改變這一切,那我就不能用以前的方式來做這部電影。」

完整內容請按此前往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