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創藝發展組
文章來源:https://www.shoppingdesign.com.tw/post/view/6410
發佈日期:2021/03/09 消息來源:shoppingdesign | 閱讀 /  郭思妤

 
由屏東縣政府策畫出版,種籽設計操刀美術設計與文字、插畫,新書《屏東特有種》正式開賣。細緻而有溫度的插畫一如既往,特別的雙封面書封,不僅突破以往翻書的方式,也希望打破人們觀看台灣地圖總是由北而南的習慣。因為從南端看過來,屏東就是台灣的頭!
 
特別的雙封面書封,不僅突破以往翻書的方式,也希望打破人們觀看台灣地圖總是由北而南的習慣。因為從南端看過來,屏東就是台灣的頭!(點圖放大)

屏東縣政府耗時近 1 年準備、出版《屏東特有種》一書,一改傳統型錄式的景點介紹,既親切又深入地將屏東在地特有的人文、物產及文化等提煉成冊,並搭配著具童話風格的插畫圖案,一筆一畫勾勒出屏東獨有且多一度的溫暖情感。
屏東縣政府在文宣刊物上屢屢創新,也提高出版質感。無論是最美的城市刊物《Amazing Pingtung》、最美的公部門名片,或是印有屏東特產的特色口罩,皆透過多元的方式呈現並行銷屏東多元豐富的城市底蘊。
  
每天都是玩屏東的好日子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特有種》由縣府企劃統籌,並與種籽設計合作操刀美編, 以「每天都是玩屏東的好日子」為核心精神,將屏東觀光重新定位為 1 整年度、12 個月份的主題之旅 ,搭配在地特有的自然生態、古蹟、人文、地景、山海秘境及美食小吃等,一改傳統型錄式的景點介紹, 打破屏東「只有夏天海邊和墾丁大街」的刻板印象,希望充分展現 33 個鄉鎮市、每個時節的迷人風情。 也歡迎大眾來一趟屏東,不論是市區的文青之旅,亦或是到深山部落、客家族群的文化體驗,皆能從中體會到不一樣的屏東。

《屏東特有種》囊括 150 個地標、72 個主題
《屏東特有種》不只是一冊吃喝玩樂的旅遊指南,更是深入認識在地的尋寶地圖,無論是看得見的自然生態、節氣物產、傳統古蹟、文化創意、族裔藝術,到看不見的匠人精神、風土親緣、環保智識、保育保種,還有絕對不能少的山海秘境與美食小吃,要讓屏東真正的光,成為一本內服外用的城市自傳。
 
對《屏東特有種》有興趣的朋友們,可至國家書店、五南文化廣場、獨立書店、誠品書店、金石堂洽詢,或至博客來、讀冊等網路平台訂購。
 
《屏東特有種》這本書,收錄從山到海、從物產到店家、從自然生態到族群人文等各種屏東美學,用一本圖文書,幫屏東寫城市自傳。
 
特別的雙封面書封,不僅打破以往翻書的方式,也希望打破人們觀看台灣地圖總是由北而南的習慣。因為從南端看過來,屏東就是台灣的頭!(凡購書即贈「屏東特有種」托特包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