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創藝發展組
文章來源:https://www.shoppingdesign.com.tw/post/view/6540
發佈日期:2021/04/22 消息來源:shoppingdesign/生活選物/郭思妤

當生活被日復一日的例行公事填滿,能好好吃頓飯便顯得彌足珍貴,Shopping Design「回家 ‧ 好好吃飯」選品禮盒,精選 5 種來自全台北中南東的食器和佐料,更特別收錄創意人、設計師的獨門料理食譜,讓我們一起用台味創作,創造生活裡那些不可或缺的療癒滋味。

好好吃飯,其實可以很簡單
為讀者挖掘讓生活更美好的方式,是 Shopping Design 一直堅持的事,而這一次,我們將跨越文字,走進你的冰箱與廚櫃,讓這 5 樣選物柔聲提醒你,即使生活忙碌滿檔,好好吃飯這件事,不需要被犧牲。
回想年初製作 3 月新刊雜誌《新台味》的過程裡,我們從北到南拜訪多位台灣飲食工作者,遇見各地風土人情薰陶下的餐桌風景,也切實地感受到島嶼豐厚多元的飲食文化,就此催生了選品禮盒的發想,希冀選物裡的鶯歌食器,以及來自台中、埔里、台南、台東的精選佐料,能為你的餐桌帶來放鬆而美味的療癒時光。
 
年初製作 3 月新刊雜誌《新台味》的過程裡,我們從北到南拜訪多位台灣飲食工作者,就此催生了選品禮盒的發想。

「圓」弧陶碗,盛捧家的記憶
裝盛在「回家.好好吃飯」選品禮盒當中的,是「圓、萃、甘、辛、鹹」 5 種迷人風味。開箱首先是由貳房苑、Home Hotel、臺華窯聯名打造,日本知名創意總監山田由監製的「回家」雙色釉燒碗 ,經歷上百次的釉色校正,燒出如台灣土地般地溫柔的「潮州綠」和「逸居棕」兩色。「我們希望麵碗能在雙手中,呈現出圓滿捧盛的溫暖,那是家的記憶,也是家的味道。」
 
看似簡單的圓弧線條,是臺華窯精湛工藝的展現,「回家」釉燒碗手感實在而有份量。

為料理畫龍點睛的原「萃」與「甘」醇
一道菜的靈魂,佐料絕對是關鍵。香油、傻瓜醬、香麻醬、山鹽藏料理鹽,是囊括台灣風土、令人胃口大開的美好滋味。 台中「細粒籽油工房」小量生產的香油 ,每日低溫烘焙,只取 100% 第一道冷壓油,堅持著油到餐桌最鮮純的距離,幾滴新鮮香油就能提升料理滋味。 來自埔里麵店「山里麵」的傻瓜醬,是店內招牌傻瓜麵的用醬 ,這款讓外地客人年年來訪的美味醬料,經 10 多年持續改良,帶有老薑的暖、青蔥的嗆,搭配台灣經典辛香料熬煮,香氣獨特、層次豐富。

踏出舒適圈,遇見「辛」麻「鹹」香的驚喜
最後兩樣香麻醬和山鹽藏料理鹽,名號或許不如香油、傻瓜醬那般令人熟悉,但絕對不容小覷。來自 台南知名香料舖「杜甲」的香麻醬 ,有別於一般辣醬,以自製辣油為基底,加入招牌的香酥辣椒和碗豆,剛剛好的麻、辣、香、酥,每口咬下都是驚喜。 而由台東達魯瑪克部落出產的山鹽藏料理鹽,則會是你廚房裡意想不到、一試成癮的好夥伴 ,結合來自山裡的鹽膚木、龍眼乾、馬告、土肉桂葉等食材,能為湯品增添煙燻與焦糖香氣,消除肉類帶來的油膩感,並將台灣山林風味帶進你的日常餐食。
 
台味創作靈感大公開:台派設計師廖小子 X 創意食作人大大的獨門料理
下廚就像創作,沒有準則,各式風味的佐料,都能是你揮灑廚藝的顏料。若是不知從何下手,我們也附上了兩份小提示,夾副在禮盒之中:由個性豪邁、以台味草根風格受到矚目的設計師廖小子,搭上心思細膩、總能端出驚喜餐食的飲食工作者大大,各自端出獨門家常菜,還有料理小撇步大公開。

呷飯皇帝大的智慧千古流傳,因著味蕾滿足,心往往也能安歇。集結台灣食器、風味佐料、獨門創作食譜的「回家 ‧ 好好吃飯」禮盒,是 Shopping Design 首度獻上的選品企劃,讓我們陪伴你,一起為日子按下暫停鍵,創造一段短暫而舒心的廚房時光,創作一頓療癒身心、唇齒留香的新台味吧。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