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創藝發展組
文章來源:https://www.shoppingdesign.com.tw/post/view/6622
發佈日期:2021/05/17    消息來源:shoppingdesign/創意靈感/文字整理 Stephie Chiu

 
「每日一伸展,身心不再煩。」 有鑒於現代人忙碌的生活步調與不良習慣,且透過問卷發現近 9 成的民眾有身體痠痛的困擾,加上民眾普遍病識感較低,銘傳大學商業設計系的 4 位同學:俞冠伶、詹婷喻、盧盈愉、杜中琦,在畢業製作提出《Happy Stretching Day 伸日快樂》企劃,結合日曆、插畫、伸展動作,透過可愛吸睛的角色插畫、簡單好上手的伸展動作,讓民眾在造成更嚴重的疾病之前,能藉由伸展運動來保養身體且預防痠痛的發生。
 
企劃上將 365 種淺顯易懂的伸展動作,融入 2022 伸日快樂日曆中,藉由角色插畫的方式帶著大眾做伸展運動,進而培養每天運動的習慣。作品入圍金點新秀設計獎-傳達設計類、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放視大賞-傳達設計類獎項。

設計特色 01:12 位角色設定,讓使用者更有帶入感
可愛且親切的角色插畫是一大特色,團隊以 12 位角色設定來引導大家做運動,構思時融入常見的職業、年齡、穿搭風格等等,角色命名還是大家熟悉的菜市場名,意指做伸展並不困難,人人都能輕鬆上手。
 
設計特色 02:輕鬆好上手的伸展動作
以插畫配合步驟說明,收錄的都是簡單好上手的伸展動作,日曆的配置設定為每週會有全身循環的運動,例如:星期二為紓緩肩頸的牛面式、 星期五為紓緩臀部痠痛的金雞獨立式,一週即可伸展全身。並以有趣的角度為動作取名,讓伸展變得更有趣。
也有推出海報

設計特色 03:收錄世界各地特色節日
除此之外,日曆內也收錄了國內外的特色節慶,共 74 種特殊節日,伸展之餘也能認識更多世界文化,讓每一天的伸展都充滿儀式感。並以季節作為區分,每個月都有自己的代表色,像是春天是繽紛的糖果色、冬天會有低明度的冷色調,這些顏色也會帶入到角色服裝裡,讓整體更一致。
 
設計特色 04:可撕式的書冊布糊頭
材質上使用較有手感的書冊紙做印刷,底色留白透露出紙張的紋路。若撕下日曆後捨不得丟,可撕式的書冊布糊頭讓人既方便保存又好撕。即使邁入新的年度,也能隨時翻閱查看,持續運動習慣。
 
雖是畢業作品,但若是對日曆有興趣,可在這個連結查閱他們的募資計畫及表單。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