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提供:創藝發展組
文章來源:https://www.shoppingdesign.com.tw/post/view/6656
發佈日期:2021/05/27 消息來源:shoppingdesign/創意靈感/郭思妤

藥品、保健營養品大多以瓶裝為主,打開瓶蓋、將藥丸倒在掌心上,看似稀鬆平常的過程,仍有可以改進的地方。你或許有過這樣的經驗,只需要吃 2 顆藥卻倒出了更多,甚至多出來的藥還來不及放回藥瓶,就不小心掉到地上。這雖然不見得是天天發生的情況,但對提供服務的藥商來說確實是值得改善之處。
日本大幸藥品請來 nendo 為旗下的正露丸操刀,設計了這款環形藥盒(ring-pillcase),一改大家熟悉的瓶裝設計,將藥瓶改成聰明簡約的甜甜圈形狀。
 
首先將藥盒放在掌心,盒面有直線記號的一端面對自己。
這款新藥盒的使用方式如下:首先將藥盒放在掌心,盒面有直線記號的一端面對自己,將上蓋逆時針轉 60 度,藥盒會露出一個小開口,使用者這時也可以看見裡面的藥丸,輕輕將藥盒向前傾,藥盒即會倒出 1-2 顆藥丸。
甜甜圈形狀的巧妙之處在於,倒出後的藥丸被圍在藥盒當中,便不會有滾到地面的問題,只要將藥盒垂直拿起,藥丸完好地坐在掌心之中,使用者可以輕鬆配水吃藥。
nendo 為百年藥廠大幸藥品打造的環形藥盒,共有純白和粉紅兩種款式,一改正露丸傳統橘黃色藥瓶的形象,療癒的色調、簡約的造型似乎也撫慰了人們不想吃藥的心情。
 
nendo 為百年藥廠大幸藥品打造的環形藥盒,共有純白和粉紅兩種款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