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提供︰創藝發展組

文章來源︰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38682/BN-2016-02-08-072948-81

一般e-book不夠看!Google打造「無法印刷的書」,重新定義數位閱讀體驗!

2016-02-08 數位時代

 

by 楊晨欣 2016.02.08

上週,Google悄悄在Play Store上釋出2本電子書,這些電子書並不如一般紙本轉數位的書籍,而是專門針對行動閱讀而設計而成的數位書籍,Google稱之為「無法印刷的書本」,要改變你我對電子書的印象。

這個電子書計畫「Editions at Play」,是Google旗下Creative Labs與倫敦出版商Visual Editions所合作推出,希望為智慧手機、平板等裝置,創造獨一無二的書本閱讀體驗。計畫至今已進行10個月,目前上架2本書籍。

Visual Editions是家特別的書籍出版商,相當注重視覺化與實體化兩者,對其經營者而言:「一本書要被印刷出版,最好要有足夠吸引人的理由,要不然,用PDF檔案或e-book方式推出就好。」過去,他們旗下的設計師一直致力於把實體書本,打造成互動的閱讀體驗。

這次與Google的計畫,則是全面走向數位,試圖打造「無法印刷的書」。舉例來說,在書中,採用Google街景來呈現,讀者可以透過移動地圖上的街景視角,在街上找到新的篇幅來閱讀,彷彿自己也在世界上某個角落旅遊一般。

 

而一書則是由兩名作者而完成,透過對話的方式完成故事,讀者可以在閱讀中途,選擇要跟隨哪個角色來了解故事走向,隨著你選的角色不同,最後結局說話的人也會不一樣。

 

當我們拿著實體書本時,你總是可以透過所剩的厚度來判斷所剩篇幅的長短,但透過這樣設計的數位閱讀,有望創造你我用手機、平板看書的全新體驗。

Google的創意總監T.L. Uglow表示,未來將有更多數位書本上架,Editions at Play希望能夠創造更多作品形式,同時給予出版者信心來嘗試新事物,「我們並不想改變閱讀的魔力,而是試圖去了解這個閱讀魔力的根源與全新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