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提供︰創藝發展組

文章來源︰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99548

台味硬漢用庶民美學說設計故事:廖小子-化草根日常為狂放藝術

2018年07月11日  來源:關鍵評論

今年初,總統府賀年卡設計發表會,出現一名頭頂微捲張揚短髮,但腦後又紮起一撮鋼絲般大長馬尾的男士,他身著大開三扣的花襯衫,趿著拖鞋,脖子上的刺青隨著走路擺動時而浮現,乍看會誤以為是走錯場的道上兄弟。

這位張揚又粗獷的男子是以「台味美學」獨創一格的藝術設計創作者-廖小子(本名廖俊裕)。廖小子的作品如其人,混搭庶民元素,充滿個性,破格且不羈。

他不只是知名設計師,更是台灣第一本募資雜誌《眉角》創辦人之一,也是三餘書店與讀字書店的老闆,作品範圍橫跨藝術創作、書籍唱片、展場與視覺識別,更是金曲獎和金蝶獎入圍常客。他以豪邁奇詭「修龍」字體,讓台灣在2016倫敦設計雙年展跟異文化相撞;他也曾操刀歌手蔡依林單曲封面,在天后臉上大膽塗鴉作畫。

 

蔡依林《戀我癖》專輯設計

庶民生活記憶 台味美學根源

完整內容請按此前往。

前往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