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案例:創意發展組

文章來源: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49981/google-cloud-blockchain-digital-asset-blockapps

《Touch Taiwan》元太彩色電子紙拼接展創意

2018-08-28  MoneyDJ新聞

MoneyDJ新聞 2018-08-28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E Ink元太科技於8/29至8/31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之2018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Touch Taiwan 2018)中,以「電子紙:智慧城市與物聯網(IoT)的最佳顯示技術」為主題,展出彩色、大尺寸、超低耗電的領先電子紙顯示器技術。其中,先進全彩電子紙(ACeP)首次在亞洲區以大型化拼接形式展出,為本次參展亮點之一。

元太表示,這款先進彩色電子紙(Advanced Color ePaper,ACeP)剛剛獲得Gold Panel Awards 2018顯示器元件產品技術獎,即將進入商轉送樣階段。ACeP透過帶色的粒子(pigment)顯示全彩色域,呈現媲美傳統紙張印刷海報的顯示效果,初期業務目標將鎖定商業應用及廣告看板等市場推展。

由於電子紙顯示器具備陽光下可視、廣視角、低耗電之特性,十分適合應用於室內與戶外廣告看板。元太這次不但以8片42吋黑白電子紙拼接成122吋窄邊拼接電子紙看板、以10片31.2吋黑白電子紙組合拼接出窄邊框電子紙看板,並首度展示36吋長條型電子紙看板,同時還針對智慧交通、智慧零售、智慧醫療等不同應用領域,展示一系列相關產品。

智慧交通方面,電子紙的超低耗電及在陽光下清晰可視的特性已成為最適用於戶外智慧顯示選項之一,由於僅須以太陽能板供電系統即可運作,無需額外建置電力線路,既可降低智慧交通系統的建置成本與時間,又可簡易快速安裝、降低施工對居民造成的不便,元太這次展出以42吋、31.2吋、13.3吋的電子紙顯示器組合的公車站牌、停車收費表、智慧車牌等解決方案。

智慧零售方面,電子紙貨架標籤應用於智慧零售賣場中,不僅具有快速更新貨品價格的價值而已,運用電子紙貨架標籤解決方案可提供零售業者於賣場中更多結合線上線下商業互動的優勢與商務價值。元太這次與智慧零售系統方案商Pricer共同展出一系列結合智慧零售與電子紙標籤解決方案,包括動態價格更新、智慧庫存補貨系統、店內檢貨系統、消費者互動等,能大幅提高零售通路的經營效率。

其中,日本顯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 Inc.,JDI)運用黑白紅、黑白黃的三色電子紙開發出30公分寬電子紙貨架標籤,以黑白紅或黑白黃的電子紙標籤呈現商品價格或廣告促銷資訊,適用於零售業者經常使用90或120公分商品陳列架。

智慧醫療方面,元太展示電子紙應用於不同的醫療場域所需重要資訊介面,包括電子紙標籤藥盒系統、電子紙病床床頭卡、電子紙行動記錄簽名板等。透過醫護後端系統於電子紙的顯示畫面,即時更新每位病患的用藥、手術、休養與照護等資訊,有效提升醫務人員工作效率,實現智慧無紙化管理。

除了電子紙於物聯網領域全系列產品應用的展示之外,在本屆展會中,元太科技董事長柯富仁博士亦應邀在2018跨域產業菁英論壇(Display Innovation Taiwan Conference 2018)中以「ePaper Practices for The AIoT Era」為題發表專題演說,分享電子紙應用於物聯網世代的生態圈共創實例與未來發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