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案例:創意發展組

文章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003117035.html

昆蟲印刷指南 勇奪2018「金點概念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

2018年12月05日 中廣新聞網

中廣新聞網  2018年12月5日

桃園市中原大學商業設計學系陳乙萱、蔡曣禛、陶睿,以昆蟲為題材,設計出兼具教育與實用的印刷入門書「昆蟲印刷指南」,勇奪2018年「金點概念設計獎」視覺傳達設計類年度最佳設計獎;團隊發言人陶睿表示,希望藉由昆蟲的身體結構、色澤紋路,為初學印刷的設計系學生及即將步入職場的設計新鮮人,打造一本印刷指南工具書。(李明朝報導) 中原大學表示,「金點概念設計獎」為設計界年度盛事,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辦理,今年的報名件數高達4,640件,最後僅有3件作品勝出,其中2件來自台灣、1件來自中國大陸,每件作品可獲得新台幣40萬獎金。 作品拿下視覺傳達設計類年度最佳設計獎;團隊發言人陶睿表示,現階段印刷書,對初學來說枯燥,也不易理解,所以才想能設計一本印刷書滿足初學者需求,書中除了用圖像化的方式呈現枯燥的理論知識外,也在昆蟲攝影的表面呈現加工效果,用視覺和觸覺豐富讀者的閱讀學習體驗。 來自杭州的陶睿表示,團隊成員原本只是想在學生時代的最後一年,拼盡全力地做自己喜歡的設計,能獲得「金點概念設計獎」最高榮譽,都讓她們更有勇氣將設計這件事,孜孜不倦做下去。(照片校方提供)

 

金點概念設計獎得獎作品「昆蟲印刷指南」,用說故事的方式,轉化原本枯燥的印刷理論,呈現相當細緻。(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