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案例:創藝發展組

文章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326000844-260113?chdtv

MFA超級擬真花 訂製頂級永恆盛宴

2019.03.26 中國時報

2019/03/26 中國時報 吳娮翎

頂級訂製花禮品牌MFA超級擬真花新素材發表暨無限跨界藝術創作大展,創辦人暨創意總監Mely。(MFA提供)

 

Mely作品「春之彼岸」。(MFA提供)

 

Mely作品「京都」。(MFA提供)

頂級訂製花禮品牌MFA創立於2011年,近年以永恆之花創作花禮,今再引進日本素材「超級擬真花」,邀來設計師洪立倩Linda Hong洪立倩跨界合作,創造花藝盛宴。

MFA創辦人暨創意總監Mely引進「超級擬真花」(Artificial flower)作為這次展覽創作的全新素材,超級擬真花在日本一直被廣泛使用於公共空間的氛圍設計,新一代擬真花除了原有主要製造成分為絹、絲、矽膠、鐵枝之外,更運用擬真的染色與實圖印刷手法將人造的花朵、樹枝做得唯妙唯肖,超級逼近真實的植物姿態,幾乎無法分辨真假,所以被稱作為「超級擬真花」。

Mely認為,鮮花有季節性,但超級擬真花可以打破季節與時間的限制,創作範圍可以涵蓋所有型態跟色彩運用,還能重複組裝運用,符合節能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