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案例:創藝發展組

文章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70/3767547

藝術家眼中的首爾、洛杉磯原來長這樣 LV旅遊繪本大開眼界

2019/04/20, 聯合報

2019-04-20 聯合報 記者楊詩涵╱即時報導

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簡稱LV)的Travel Book旅遊書系列再添新城市,包括洛杉磯與首爾,都列入旅遊清單,從西班牙藝術家Javier Mariscal(哈維爾馬里斯卡爾)和法國雙人設計組 ICINORI的詮釋中,煥發新的都會旅遊風貌。

真實但充滿想像的旅程,是路易威登旅遊書系列引領讀者進入的旅行風格,透過知名藝術家細述他們曾遊歷的城市或國家,將每個地點的建築與特殊之處,用藝術的手法描繪呈現,打造出有將近20年歷史的《旅遊繪本(Carnets de Voyage)》,超越旅遊書籍的圖片呈現,強調藝術的想像世界。旅遊書系列的創作方式多元,包括素描、圖畫、拼貼、當代藝術、插畫、卡通或漫畫等形式,每部新作都會有限量30本的特別版本,詳列編號、藝術家簽名,自2019年5月起,品牌官網或Louis Vuitton Youtube頻道都可看到更多藝術家專訪內容。

本次操刀洛杉磯旅遊書的Javier Mariscal,有插畫家、設計師、影片製作人、雕塑家與陶藝家等多重身分,信仰「萬物的根本都源於繪畫」,他因著1979年自創的「BAR CEL ONA」logo標誌而聲名大噪,是位多產的設計師,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的知名吉祥物「Cobi」,是奧運會有史以來最賺錢的吉祥物。基於對爵士樂的熱愛,他和電影導演費爾南多.特雷巴(Fernando Trueba)曾策畫電影《Chico與Rita》,也是他與洛杉磯結緣的開始。

ICINORI是集結視覺藝術家、網版印刷廠商的工作室,為Mayumi Otero和Raphaël Urwiller共同創立,他們四處旅遊、探索、觀察各民族文化,被賦予「印刷大師的現代傳人」封號,ICINORI著手的首爾旅遊書,像是提供一場悠遠的時光旅行,是對這座城市與其居民的致敬。

路易威登旅遊繪本新推出洛杉磯、首爾。圖/LV提供

洛杉磯旅遊繪本,售價1,750元。圖/LV提供

完整內容請按此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