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案例:創藝發展組

文章來源:https://www.japaholic.com/tw/article/716940/

2019年5月限定御朱印 令和朱印不可錯過

2019/05/09, Japaholic

2019-05-09 Japaholic

進入2019年5月最重要的大事就是日本的年號由平成正式改為令和,在這時候有許多的神社也特別推出了期間限定的令和元年御朱印。除此之外,5月在日本部分地區也迎來菖蒲花、紫藤花的盛開,還有5月5日的兒童節等,各個神社都將季節元素、節慶元素或是神社寺院等的特色融入了5月的期間限定御朱印中,這裡就為大家介紹幾個特別的期間限定御朱印。

1. 日本七社 冠稲荷神社

位於群馬的冠稻荷神社,最有名的是在神社境內中央已有400年樹齡的皺皮木瓜樹了,而這個木瓜樹中長出的嬰兒木瓜還特別有著安產祈福的象徵,所以也有許多人會來祈求安產。同時,冠稻荷神社也在祈求良緣上十分知名,因此在揮別平成迎接令和的4、5月,冠稻荷也推出了非常特別的期間限定的御朱印。圖上右側平成中,有著象徵在平成結成良緣的夫妻,而在左側令和中則是迎來了新生命。不僅充滿祝福的寓意,所做的畫也非常可愛,絕對值得入手!要注意的是平成是4月的限定御朱印,所以現在去是無法得到4月的平成喔。

除了年號更換推出的御朱印外,每個月也都會有當月代表神樣的當月限定御朱印,五月七福神中的布袋,樣子非常可愛,千萬不要錯過囉!

詳細資訊
■ 名稱:日本七社 冠稲荷神社
■ 地址:群馬縣太田市細谷町 1 番地​
■ 御朱印受付日期:5月1日至5月31日
■ 御朱印受付時間:9:00~17:00
■ 交通方式:東武野田線野田市站徒步 10 分鐘

2. 櫻岡大神宮

總是會在各節慶、各月份或各祭典推出期間限定御朱印的櫻岡大神宮,5月3日至5月6日期間推出的就是數量限定的端午節限定御朱印。

接下來則是從5月17日要開始的月次祭限定御朱印,櫻岡大神宮限定御朱印推出的速度實在非常迅速也非常的期間限定,建議可以追蹤官方推特,以即時接收最新消息喔!

詳細資訊
■ 名稱:櫻岡大神宮
■ 地址:仙台市青葉區櫻岡公園 1-1
■ 御朱印受付日期:月次祭限定御朱印 5月17日開始
■ 御朱印受付時間: 9:00~17:00
■ 交通方式:地下鐵東西線「大町西公園站」西1出口,徒步1分

3. 日吉神社

日吉神社5月推出了2款的限定御朱印,其中之一是慶祝新天皇即位的鳳凰御朱印,而且還可以選擇鳳凰朝向右邊或左邊的樣式,非常的華麗又具有紀念性。

而另一款則是5月限定的御朱印,藤花樣式。由於日吉神社境內有著超美的紫藤花,所以到了紫藤花季當然也會推出象徵美麗紫藤的期間限定御朱印。

詳細資訊
■ 名稱:日吉神社
■ 地址:東京都昭島市拜島町 1-10-19
■ 交通方式:[從拜島站南口] 往立川站北口行的巴士搭乘 13 分鐘在「拜島大師」下車,徒步 3 分鐘
■ 御朱印受付日期及時間:每日受付的限定御朱印及時間都不同,請至官方推特確認

4. 坪沼八幡神社

5月有一款筆者覺得非常特別的是來自坪沼八幡神社的五月限定御朱印,圖片中除了巫女外還繪有代表著兒童節的鯉魚旗圖樣。坪沼八幡神社是間約有千年歷史,在宮城地區最古老的八幡神社,雖然是間歷史悠久的古老地方神社,但意外的有非常厲害的御朱印呢!

詳細資訊
■ 名稱:坪沼八幡神社
■ 地址: 宮城縣仙台市太白區坪沼館前東 69
■ 御朱印受付日期:5月1日至5月31日

5. 賀茂別雷神社

位於栀木縣佐野市的賀茂別雷神社,五月也有推出了期間限定的御朱印,裡面可是把許多五月代表性的元素都加進去了,包括兒童節的兒童、鯉魚旗,還有端午節等,神社的代表人物雷神也在裡面,圓圓的笑臉像是在守護著小朋友一般,非常可愛。

詳細資訊
■ 名稱:賀茂別雷神社
■ 地址: 栀木縣佐野市多田町 1506
■ 御朱印受付日期:5月1日至5月31日

期間限定收集不完,把握每一次旅日機會!
越是注意御朱印的消息就會發現每個月、每個季節或是每個節慶,在全日本不同地區的神社都會有各式各樣的期間限定御朱印的推出,對於有在收集御朱印的朋友,不妨把握住每一次要去日本旅遊的機會,查查當地當時是否有什麼特別的期間限定御朱印可以收集,也可以到各個神社進行參拜祈求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完整內容請按此前往